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盐城开出小微企业融资“大篷车”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6日,“小微企业融资直通车”抵达大丰,为当地小微企业和金融机构举办了一场“金融大集”。当日,交通银行盐城分行等12家金融机构共向90家小微企业现场发放贷款4.34亿元,并与196家小微企业签订了20.38亿元的授信协议。这一活动犹如一股助力剂,为大丰市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小微企业融资直通车”活动由盐城市中小企业互助协会发起并全程运作,运行两个多月以来,盐城市金融监管部门给予了高度肯定和全力支持,称赞其不仅成为政府服务企业的“帮手”,更是银企对接、畅通合作的“桥梁”,这一创新合作模式,有继续推广下去的价值。中小企业互助协会是一家社团组织机构,以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问题为工作重点,作为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公共平台,它将全市各金融机构纳入其中,发挥政府部门的职能优势,整合金融机构的信贷资源,突显务实的服务功能,改善小微企业的融资环境。

  中小企业互助协会会长顾克发介绍了直通车的运作方法。先由当地政府统计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名单,上交直通车组委会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直通车组织各金融机构设立信贷绿色通道,对小微企业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安排信贷额度,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确保小微企业资金链的“连轴转”。小微企业通过直通车选择合作银行,与金融机构实现零距离对接。而后银行启动调查审批,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在第一时间内办理信贷投放。活动结束后,顾会长都会带领协会逐一跟进,确保签约的每一笔款项都落实到位。

  中小企业互助协会贴近基层,通过事前调查、事中对接和事后跟进,直接服务到各市、区、县及村,为小微企业带去“接地气”的实体服务,善始善终地为他们解决融资难、融资烦、融资贵和担保难的四大难题,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撑。

  资金是企业的命脉,一旦供应受阻,便威胁其生存发展。由承办银行对企业现场放贷,是直通车活动的一大创新服务形式。作为当场接受贷款的企业之一,江苏新中兴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日权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通过盐城市中小企业互助协会的大力帮助,公司一周时间便通过审批并于当日拿到1000万元贷款,为企业的下一步发展加满了油。

  “以前没有半个月办不下来,现在只需要一个星期”,盐城彤辉磁电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刘修新高兴地说。由顾会长搭桥牵线,交通银行盐城分行主动上门服务,为其快捷审批贷款,解除了300万元融资问题。

  “小微企业融资直通车”目前已进入一种常态化服务状态,每月6日便抵达一站。顾克发会长表示,直通车会根据当地企业的实际需求,探索创新服务路径,解小微企业融资之急。交谈过程中,顾会长的电话不断,据了解,有外市企业意向参加下一站直通车,可见,直通车的影响力在逐渐扩大。相信在盐城市中小企业互助协会的全程承办下,“小微企业融资直通车”将会一路高效率地运行下去,实实在在地成为小微企业的贴身“管家”。

  

热词:

  • 小微
  • 企业融资
  • 大篷车
  • 融资难
  • 融资环境
  • 企业现场
  • 融资问题
  • 企业名单
  • 企业发展
  • 管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