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时隔4年明天控股重掌ST明科 投资者颇有期待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04: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时隔4年明天控股重掌ST明科 投资者颇有期待

  根据近年财报可以发现,公司除已停产的化工业务外,尚持有诸多优质资产

  ■本报记者 王 峥

  6月19日晚间,ST明科发布实际控制人变更公告称,明天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明天控股)继2008年之后,再次成为ST明科实际控制人。

  公司公告称,明天控股与捷信泰贸易(北京)有限公司、济南盛讯商贸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受让其持有的36%的正元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正元投资)股权。本次权益变动后,明天控股持有正元投资36%的股权,为其控股股东。而由于正元投资持有ST明科15%的股权,明天控股通过本次受让正元投资36%股权,成为ST明科实际控制人。

  时隔四年,明天控股再次入主ST明科,上市公司的前景将会怎样?券商研究员、分析人士及投资者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一位分析人士表示,此次明天控股的回归或许与ST明科近几年的变化及未来的发展有很大关系。首先,根据近年财报可以发现,公司除已停产的化工业务外,尚持有泰山能源、荣联投资、丽江德润等诸多煤炭、地产优质资产:泰山能源已经为公司提供了多年的连续收益,而荣联投资、丽江德润的能源、地产储备在后期也具备长线看好的潜力;其次,公司2011年财报反应,ST明科对包括化工资产在内的不良资产进行了逐步剥离,截至2011年末,公司员工已经有70%得到了安置,剩余员工的安置工作也正在有序进行。

  在完成主业资产剥离、员工安置后的ST明科将在A股市场上轻装上阵,成为坐拥多项优良资产的潜力企业。

  在谈及ST明科下一步将如何发展之时,上述分析人士认为,明天控股成为ST明科新的大股东后,首要应尽快帮助ST明科确定发展方向,提出行之有效的经营方针,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力和管理水平,从而改变ST明科目前的面貌。

  另一位券商分析人士则表示,无论出于作为大股东的责任,还是出于多年来对内蒙地区的感情因素,明天控股必然将对上市公司和广大中小投资者负责,也必须以良好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

  而一位持有ST明科股票的投资者则向记者表示,实际控制人的变更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对ST明科的发展无异于一纸福音,持有其股票的投资者都期待着公司明天控股的带领下实现华丽转身,为各位大小股东创造更多的利润。

  ST明科在全球经济金融危机发生后,因为受到化工行业竞争激烈、市场低迷、成本上涨等诸多因素影响,加之生产设备落后、负担沉重以及当地的安全、环保等多种因素影响,公司的化工主业在2009年全面停产,公司股票也在二级市场被施以特别处理,面临退市风险。希望公司早日制定出行之有效的经营预案。

热词:

  • ST
  • 明科
  • 券商研究员
  • 控股股东
  • 退市风险
  • 实际控制人
  • 股权转让协议
  • 控股有限公司
  • 地产
  • 荣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