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短期理财基金迎来首波扩容潮 华夏第一时间抢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最新公告显示,上周有三家新公司上报了短期理财债券基金的募集申请,短期理财基金迎来首波扩容潮。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显示,在证监会开始受理其他基金公司理财债基产品募集申请时(6月12日)起,共有汇添富、国泰、融通和华夏基金等四家公司各上报一只产品,除汇添富外,其余三家公司均是首次申请该类产品。其中,国泰基金于6月14日上报6个月短期理财产品,融通和华夏则在6月15日分别上报了7天理财债基和30天债基。

  值得注意的是,华夏基金选择了第一时间抢夺短期理财市场蛋糕。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目前短期理财产品热度尚存,华夏基金是想通过发行此类产品巩固自己的行业老大位置。而此前,由于嘉实基金在嘉实沪深300ETF发行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有市场人士预测,不排除嘉实基金取代华夏基金,成为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

  “利用此前积累的口碑和渠道优势,不排除该基金募集超百亿的可能,而这将有助于华夏基金巩固目前的老大位置。”分析人士称。而华夏基金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并非所有公司都能募集上百亿元,但募集情况肯定要好过股票型基金,且短期理财基金的发行也是丰富公司产品线的需要。

  不过,不要以为蛋糕任何人都能轻易吃到。“产品的创新是一方面,而在渠道、品牌方面的PK也将成为重要决定因素。”某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坦言,未来的市场有可能在迅速扩容后马上进入瓶颈期。

  目前,汇添富上报了14天、28天、30天、60天以及90天五种期限的产品,仅其一家公司就已经将短期产品的期限档期基本用完。未来新进入公司在产品期限和设计上很难有大的突破,而没有预测收益率噱头的同质化产品,可能会让投资者审美疲劳。虽然首批理财基金汇添富理财30天首个运作期年化收益率达4%以上,但其余将到期产品的收益能否令投资者满意尚不确定,一旦收益没有明显优势,逐利的资金会迅速撤离,这势必对基金公司的管理等造成不小的冲击。

  

热词:

  • 理财产品
  • 华夏基金
  • 理财市场
  • 基金公司
  • 短期
  • 扩容
  • 嘉实基金
  • 股票型基金
  • 基金募集
  • 市场人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