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指指数短期仍需消化压力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预计未来几个月经济将在投资带动下回升。在未来两个季度,我们预计政府的稳增长政策,包括推进基础设施投资和信贷投放,将继续并对实体经济活动产生更大的影响。二季度GDP增长7.5%左右的水平是全年低点,但下半年的反弹应会更加明显,三季度的经济将环比二季度有所改善。

  本月前两周累计公布审批项目181个,远超4、5月水平。发改委项目审批稳步推进,发改委项目本月有望放量。发改委项目审批数领先固定资产投资,随着重大基建项目放量,有望引领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升。自5月初以来,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政策,包括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降息、重启或加快投资项目的建设和审批,以及微调房地产调控和政府部门的信贷限制。银行新增贷款的回升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这些政策的推动效果,中长期贷款占比也出现小幅增长。

  预计6月份银行新增贷款应会达到8500亿元(5月新增信贷为7932亿元),并伴随着中长期贷款的增长。笔者认为基础设施投资将继续回升。另外,在一个更为宽松的政策环境下,房地产很可能将企稳并逐渐复苏。如果资本流出规模大幅扩大,央行可能需要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如果实体经济在三季度仍然萎靡不振,那么届时央行可能再次降息。

  不过,笔者认为更实质性的政策放松应体现为整体信贷增长和政府投资的增加。去库存在未来两个月结束之后,需求的复苏应该会提振工业生产。政策放松将带动实体经济活动反弹,同时通胀将继续下行。一般来说这样的环境对股票投资者而言是不错的,但来自欧债危机的较大不确定性和下行风险很可能会令市场在短期内面临压力。如果全球需求大幅恶化,我们预计中国政府将出台更多保增长政策(包括财政和货币政策)。但即便如此,整体的经济增长也可能低至7%左右。

  目前,希腊退出欧元区风险已经消除,我们仍需等待海外市场的明朗。A股短期需要继续消化,因此,笔者认为6月份的A股将继续维持振荡格局,上证指数运行区间为2200—2400点,建议逢低买入等待6月底至7月中上旬的振荡上行行情。(作者:永安期货 张琳)

热词:

  • 期指
  • 短期
  • 发改委
  • 实体经济
  • 央行
  • 信贷增长
  • 中长期贷款
  • A股
  • 存款准备金率
  • 固定资产投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