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苏宁易购单秒订单峰值过万险“爆棚”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全年电商界最吸引眼球的一天,618电商大战无疑吸引着众多消费者的注意力,给力的价格战带给商家的回报也极其丰厚。作为国内电商领域的领军企业,苏宁易购按照今年强势推行的E18促销规划,在6.18-6.22精心筹备了空前力度的超级0元购活动,以参与品类多、让利幅度清晰、消费门槛不受限、使用简单等特点在众多电商促销活动中脱颖而出,在618活动第一天创造了同时在线用户近千万,每秒订单峰值过千笔等上线以来的新纪录,甚至由于系统压力过大出现了阶段性“数据栓塞”的情况。

  据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介绍,经过过去两个月E18模式的预热,消费者对苏宁易购的促销力度和节奏已经养成了独有的习惯,此次618苏宁易购抛出了最拿手的“疯狂0元购”买多少返多少全场通用券的活动,在参与品类、数量和让利总额度等方面均创下了苏宁易购上线以来的新高,投入0元购的产品数量超百万件、涵盖了传统家电、3C数码以及百货、办公用品等全品类,全场图书全部参与到零元购活动中,这种让利幅度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是显而易见的。

  据了解,苏宁易购今年2季度以来,流量、PV、订单等指标呈急速的线性增长态势,此次空前力度的“0元购”也再次创造了苏宁易购上线两年多来的新高。根据记者拿到的第一手数据,苏宁易购10点开场的“0元购”,由于诸多用户同时下手,创造了单秒抢购的订单数过万笔的罕见记录。李斌坦承,虽然对流量激增有预期,但消费者如此大的抢购热情还是超过了苏宁易购的预料,突破了网站压力负荷的上限,高峰时段系统就曾阶段性出现过网页打开速度慢等一系列超载现象。

  对此李斌也专程给消费者带来的不便表示道歉,同时他还强调正是考虑了活动力度大,所以在安排活动周期时,专门将“超级0元购”活动分布在5天,保证消费者有更多自由选择余地,有效分散系统压力,给消费者创造更好的购物体验,希望消费者不要急于一时出现“塞车”现象。

  李斌表示,针对后期还有四天的E18促销活动,苏宁易购一方面将继续保持对“0元购”商品的选品和投入,做好充足的货源准备,同时对于系统荷载也已经制定了紧急方案,以给消费者创造实惠和方便并重的购物体验。

热词:

  • 苏宁
  • 易购
  • 爆棚
  • 订单数
  • 塞车
  • 让利幅度
  • 促销活动
  • 购物体验
  • 全场
  • 压力负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