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植物油筑底成功迎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可以前期低点为止损位逢低做多

  如果美国农业部在后期调低大豆单产,进而调低总产,那么将使得2012/2013年度本已紧张的期末库存继续走低。油脂价格也将得到更大的上涨动力。

  受宏观经济面不利消息影响,内外盘植物油期货在4月上旬冲高后大幅回落,几乎将去年年底至4月份涨幅悉数吞噬。而近期随着希腊大选尘埃落定,退出欧元区的威胁暂时解除,市场恐慌情绪弱化,欧美股市止跌企稳,大宗商品价格也开始稳步走高。而植物油期货在自身供需面依旧利多以及周边环境回暖的情况下成功筑底,并迎来反弹。

  周边环境趋暖,商品有望企稳

  6月17日,备受世界关注的希腊第二次议会选举尘埃落定,倾向于与欧盟合作的新民主党胜出,让担心希腊会退出欧元区的人们暂时松了一口气。而被恐慌笼罩的市场也开始纠正之前的过度反应,美国和欧洲股市走出较大幅度的反弹,国际原油、铜等大宗商品价格止跌企稳。同大豆、豆粕等农产品相比,豆油期货由于生物柴油概念同原油相关性更强,前期深受原油拖累的豆油期货则有望随股市、原油反弹而上行。

  潜在利多为豆类上涨埋下伏笔

  美国农业部在本月农产品供需报告中继续调高2011/2012年度美国大豆出口和国内压榨量,从而使得美国2011/2012年度期末库存量继续调低至1.75亿蒲式耳。而2012/2013年度期末库存也同步调低至1.4亿蒲式耳的近几年低点。值得注意的是,在2012/2013年度,USDA是按43.9蒲式耳/英亩这一历史第二高单产来估算总产的,而目前美国大豆尚处于苗期,后期若有任何的不利天气变化,则这一单产水平将难以维持。如果美国农业部在后期调低大豆单产,进而调低总产,那么将使得2012/2013年度本已紧张的期末库存数量继续走低。目前美国天气不容乐观,据美国农业部调查,目前美国新作大豆的出苗率为95%,开花率5%,均高于去年水平和5年均值,但优良率60%,低于上年的67%的水平。

  棕榈油需求向好,库存不断走低

  从马来西亚棕榈油局公布的报告看,虽然从2月份后,马来西亚棕榈油生产开始进入增产周期,但棕榈油库存却在不断走低,主要原因是出口不断走高。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6 月11 日公布,马来西亚5 月毛棕榈油产量较4 月增加8.7%,至138 万吨;5 月棕榈油出口量较4 月增加4.8%,至140 万吨;5 月末棕榈油库存较4 月末下降4.5%,至176 万吨,为13 个月来最低水准。在随后的几个月,东南亚穆斯林国家将迎来斋月,棕榈油将迎来集中采购期,棕榈油主产国出口可能进一步增加,库存将降低,从而提振棕榈油价格。

  油菜籽减产,菜油价格高位运行

  在我国油菜籽生长后期,阴雨天气较多,导致油菜籽品质和产量双双下降,油菜籽出油率下降,菜油产量下滑。目前由于农民惜售,在主产区油菜籽价格普遍在2.4元/斤左右,菜油成本在10500元/吨以上。因此,我们看到虽然菜油和豆油、棕榈油价差达到历史峰值,但菜油由于供应不足,价格依旧能够横亘在较高位置,新作上市打压价格的局面没有出现。

  从技术上看,CBOT豆油指数在2010年10月以来低点获得支撑。操作上可以此支撑线为止损位逢低做多。(作者:金鹏期货 赵克山)

热词:

  • 棕榈油
  • 苗期
  • 油菜籽
  • 开花率
  • 原油
  • 美国农业部
  • 植物油
  • 总产
  • 新作
  • 农产品
  •    

    搜索更多棕榈油 苗期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