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驴皮收购价2012或再提高40% 东阿阿胶提价预期或影响股价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冯青

  6月20日,东阿阿胶(000423.SZ)披露,公司日前在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了《2011年度报告及摘要》等议案。市场传来消息,股东大会后,东阿阿胶股价出现放量下跌。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公司股价下跌的原因之一是在股东大会上,公司高管宣布了未来主动提价但不会大幅提价的战略。这将对公司经营及竞争对手带来一定影响。”

  据悉,在股东大会上东阿阿胶高管表示,驴皮在去年收购价提高了47%的基础上,2012年将再提高40%,2年驴皮的成本将翻倍。此外,党参的收购价也将相应提高。有关资料显示,2010年,东阿阿胶的阿胶块提价50%,2011年初,又大幅提价60%,两年提价后带来一定负面影响,造成渠道的一定积货。未来提价将有望采取频次多、幅度小的政策。2012年1月,阿胶块的出厂价提高10%,阿胶浆的零售价提高30%。截止目前,阿胶块的出厂价为530元/斤,零售价提高为825元/斤。阿胶浆为省医保乙类药品,提价后需要各省进行备案。全国各省备案完毕后,零售价才能上调,之后才能引导出厂价上调。

  据悉,“十二五”期间,东阿阿胶将继续坚持“上游控制资源以保持可持续发展力,下游推出系列标准以提高行业门槛”的商业模式。在上游资源掌控方面,公司将推进“政府+公司+农户”的模式,同时积极影响国家产业政策,其“良种驴繁育基地项目”列入发改委和国家中医院管理局确定的现代中药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获得政府无偿资金支持。

  广发证券6月19日发布研报指出,未来东阿阿胶的阿胶块短期控货调整,阿胶浆销量有望保持快速增长。其中阿胶块短期控货调整,今年4月,胶囊事件短期对阿胶块终端销售可能产生负面影响,预计未来几个月,将逐步恢复正常。考虑到去年单次涨价幅度过高,渠道库存水平有所上升,从4月底开始,公司将控制阿胶块发货,预计旺季来临前阿胶块库存会逐步恢复正常。

  据悉,目前阿胶浆的最高零售限价各省备案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已经通过了4个省的审批,预计2012年底或2013年初,将完成各省的备案工作。在销量增长方面,阿胶浆作为独家品种,将通过增补各省基药目录实现基层市场快速放量,目前已完成14个省的基药增补;阿胶浆在医院市场也实现了较快增长,预计全年阿胶浆销量将保持30%的增长。近几年来,同仁堂(600085.SH)、太极集团(600129.SH)及济南宏济堂等企业纷纷加入阿胶产业,导致竞争加剧。预计未来3-5年后,中小阿胶企业将面临一轮洗牌。

  东方证券预计,2012年-2014年,东阿阿胶的每股收益为1.72元、2.14元、2.65元,给予公司31倍市盈率估值,对应目标价为53.60元。广发证券预计,2012-2014年,东阿阿胶的EPS分别为1.65元、2.15元、2.73 元,分别同比增长26%、30%、27%,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6、20、16倍。

  6月20日,东阿阿胶收盘价39.50元,下跌4.13%。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东阿阿胶
  • 阿胶浆
  • 收购价
  • 提价
  • 驴皮
  • 乙类药品
  • 动态市盈率
  • 股东大会
  • 广发证券
  • 2011年度报告及摘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