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时报解读:鑫科材料募资9.3亿投向高精铜带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2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告主要内容:

  20日晚鑫科材料(600255)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6.50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4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9.3亿元用于投资建设年产40kt高精度电子铜带项目。

  鑫科材料此次募投项目总投资额12.4亿,除本次募资金额外公司拟使用前次募集资金余额。公司将此次项目的产品确定为电子引线框架铜带、变压器铜带、太阳能光伏铜带、高精黄铜带和高弹性锡磷青铜带。

  分析:

  国内铜材消费量和产量均迅速增长,目前我国已是世界上铜加工材生产大国,正处于从传统铜加工向现代精密铜加工转变的阶段。

  中国铜加工业“大而不强”,先进高精度铜带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日本、德国。目前中国铜板带生产企业约有300余家,大体呈现规模小、精度低、设备和工艺落后的格局,其中年产量在5000吨以上的只有15家,年产量在1.5万吨以上的只有9家,且产品性能和精度均不高。2010年国内的高端铜板带材的消费量达到近58万吨,在铜板带材的总消费量中的比例占到39%,但其中依赖进口产品量近20万吨。预计2011年后,国内铜板带年需求量将超过150万吨,其中仅高精度电子铜带需求就将增加38万吨。

  影响:

  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均新增销售收入25.4亿元,净利润1.73亿元,相当于2011年鑫科材料营业收入的50%和净利润的507%。

  目前公司铜板带材产品的年产能合计约4.7万吨,其中高精带产品的年产能仅1.85万吨,同时受限于目前生产线的设备水平和生产工艺,公司大部分产品仍无法进入高端市场与德国、日本等进口产品竞争。此次项目达产后,给公司增加年产18000吨电子引线框架带、4000吨变压器铜带、4000吨太阳能光伏铜带、8000吨高精度黄铜带和6000吨高弹性锡磷青铜带的产能,丰富了产品种类,产品档次将得到跨越式提高。

  值得注意的是,电子引线框架铜带是公司2008年非公开发行中推迟未完成的募投项目。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鑫科材料
  • 锡磷青铜带
  • 募资
  • 铜板带材
  • 非公开发行
  • 证券时报
  • 产能
  • 铜加工
  • 公司拟
  • 太阳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