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匡树辉:券商认为通胀压力继续存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2: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券商认为通胀压力继续存在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去年四季度以及全年的经济数据。来看券商对这些数据的点评:

    中投证券分析师邢微微分析,去年四季度,国内经济出现“高增长,高通胀”,这可能将引致货币“量价紧缩”的节奏加快,她倾向一季度存在两次加息可能,而且不排除春节前加息的可能。虽然12月份CPI降至 4.6%,环比增长0.5%,高于市场预期。预计今年全年CPI将高攀至4.6%,年中前CPI 仍是上扬走势。在通胀预期跳升,储蓄存款活期化率创新高与CPI环比趋势大幅上行的背景下,预计一、二季度CPI 分别在5.2%与5.6%。预计二季度或4、5 月份开始,国内经济将进入“滞胀”阶段。

    山西证券分析师伊磊认为,2010年GDP已经接近40万亿元水平,为2005年以来最好的增长时期。2010年通胀压力超出政府和市场预期,去年物价上升是多方面因素引起,表面来看是以粮食食品为代表的消费品价格上涨,部分价格已创历史新高,输入性通胀是造成PPI快速上行的主要原因,但背后原因则为2009年货币过度投放和流动性泛滥所致,尽管在去年底政府再次采取了限价和行政管制措施,但由于翘尾和天气等因素,12月份物价短暂回落不改CPI继续上行的趋势。2011年,GDP增速可能回落至9.5%附近,投资增速保持目前水平,由于出口增速预期可能回落,保持内需消费稳定增长仍是主要任务。预计通胀走势需要到二季度才能明朗,在这之前货币政策仍然持续偏紧,控制物价为上半年主要任务。如果经济在二季度进一步下行,宏观调控政策才有可能转松。

    大同证券认为,从2010年12月数据来看,近期通胀形势较为严峻。12 月主要物价指数环比增速均明显加快,充分表明物价出现了加速上涨趋势。春节是传统消费旺季,预计在春节前食品价格仍将高企。

    券商普遍认为后市不乐观

    昨天宏观数据公布以后,市场出现大幅下挫。我们看券商对市场的判断:

    联信证券分析师陈勇建议投资者不要被12月CPI同比回落所迷惑。很多投资者对12月CPI同比涨幅从5%以上回落到5%以下已经有预期,有的投资者会以为通胀形势暂时缓解,从而也认为股市会见底走好。但CPI环比还是上涨了0.5%,其实通胀水平还在继续攀升,股指在数据公布后转头向下,主要原因相信就在于此。新年以来,物价上涨势头依然突出,加息的紧迫性丝毫没有降低,投资者必须防止这方面潜在的风险。市场出现重挫之后,上证综指2655-2678点间的缺口顺势回补的概率很大。在股指大起大落之后,估计抢反弹的资金很大一部分被套,成为新的杀跌动力,剩下的套牢盘也成为补缺之后反弹的阻力。中小板综合指数经过破位回抽之后,再度确认头部已经形成,从08年11月算起,中小板综合指数涨幅超过4倍,现在刚回调了15%,这点空间似乎远远不够,未来的路还很漫长,投资者要有充分的准备。

    华泰联合证券策略研究员王艳丽认为,指数目前的破位走势将再度打击投资者的信心。市场仍在下跌中继续,后市可能继续向下试探,前期2665点附近尚有缺口未回补,建议投资者继续轻仓保持谨慎,等待市场缩量到一定程度后再行介入。

    方正证券认为,周四市场走势与周三形成鲜明的反差,由此来看,周三的快速反弹存在一定的“诱多”嫌疑,这对后市走势不利,股指回补10月8日留下的跳空缺口是大概率事件。不过从技术指标看,市场出现了一定的背离情况,因此市场再度下挫之后存在反抽的可能性,但是如果反抽过快,对后市则不利,主要是市场下跌的空间并未做足。操作上,建议重仓者逢高减持近期强势股和高价股,仓位较轻者逢低关注低位横盘已久的个股,立足短线,快进快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