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京东方A现2.4亿股大宗交易 疑西南证券清仓退出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5亿股限售股刚刚上市流通,次日京东方A(000725)便大摇大摆地出现在了大宗交易平台上,共计成交了2.4亿股,居当日深市大宗交易成交量之首。而从卖方席位及成交量上看,市场人士推测,像是现公司第八大流通股股东西南证券所为。

  大宗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京东方A共发生了4笔交易,每笔成交均为6000万股,成交价为1.93元/股,与当日和前一交易日的二级市场收盘价刚好吻合,由此来看,并未出现抛售意念强烈的折价成交。交易席位上,4笔交易的卖方都是机构专用账户,而买方都是海通证券北京中关村南大街证券营业部。

  虽然6月19日京东方A的第五、六大股东合肥蓝科投资和合肥鑫城国经持有的15亿股限售股刚刚上市流通,而2.4亿股相对于15亿股来说,也只是不到两成,但市场人士认为,这两家股东减持的可能性不大,最起码,减持方不会是机构专用席位。

  上海私募人士赵袭认为,鉴于京东方A现有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持股情况,此次减持应该是第八大流通股股东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所为,其至今年一季度末时,刚好持有公司2.4亿股,此次很可能倾囊卖出。

  据京东方A公告披露,公司2010年的定增股份由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在内的6家投资者认购。其中,西南证券出资6.06亿元认购了2亿股,后经过送股,持股扩至2.4亿股。若真的是西南证券减持,那么,以1.93元/股计算,此项投资将给其带来逾1.4亿元的亏损。

  不过,相较于今年5月31日也在大宗交易平台上大举减持的那家股东来说,昨日减持的股东还是幸运的。5月31日,京东方A 6亿股现身大宗交易,成交价格为1.76亿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近5%。虽然后来的公开资料只透露了这笔交易的买方是与公司第二大股东北京经济技术投资为一致行动人的博大科技,但卖出股东是北京嘉汇德信投资中心的可能性很大。值得一提的是,这笔交易的卖方是长城证券北京中关村大街营业部,与昨日交易的买方营业部距离相近。因此,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或是各股东方对公司未来发展和股价走势产生了分歧,而目前是否涉及大股东位置之争尚不得而知。2010年定向增发前,北京京东方投资为京东方最大股东,而增发后,亦庄投资跃升为第一大股东。

  

热词:

  • 京东方
  • 大宗交易
  • 西南证券
  • 增股份
  • 减持
  • 交易席位
  • 证券营业部
  • 清仓
  • 上市流通
  • 持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