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农行"商户联保融资"助力专业市场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感谢农业银行对我们小企业的资金支持,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江苏华科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惠康对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再三表示感谢。今年,农行镇江分行创新"商户联保融资"模式,支持专业市场转型升级,对丹阳新桥、界牌汽配市场开展个人助业贷款业务。顾惠康通过三户联保的方式,拿到了150万元的贷款,保证了他的企业三个新项目的及时上马。

  目前,丹阳市拥有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上千家,主要分布在新桥镇和界牌镇两地,从业人员超过3.5万人,生产各类汽摩配产品400余种,其中汽车灯具、轮毂、组合仪表分别占全国总产量的21%、18%和10%。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1年,新桥、界牌汽配市场实现工业销售227亿元,同比增长22%,成功入选农业银行评选出的全国百强专业市场。

  但是,由于这些汽配企业主要集中在乡镇,土地性质大部分为集体用地,无法办理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和房产证,房产无法纳入固定资产核算,同时企业经营中所开发的模具资产因购置时未开票结算,也未纳入固定资产核算,直接影响企业授信额度核定、抵押担保等融资事项。特别是一些小微企业,扩大生产、转型升级都受资金瓶颈问题影响。

  提起融资困难,顾惠康是深有感触,他的企业在2010年,就因为受资金限制,忍痛放弃了北汽福田欧V客车的一个项目,"这个项目,仅模具投入就要500万,总体投资大概在1000万左右,但这个如果能上马,我的厂一年的销售额就可以多出2000万。"提起当年的放弃,顾惠康仍是心痛不已。为扩大生产,解决融资问题,他也曾经尝试找担保公司进行担保,但这种方式贷款周期长,三个月左右才能拿到贷款,还要支付给担保公司一定的费用,加重了企业负担。在得知农行将自己的企业纳入扶持名单,可以不用抵押物,进行商户联保的方式进行融资,通过交叉担保,顾惠康很快就拿到了最高额150万元的贷款,"我们新上马了三个项目,年销售额可以增长700多万元,这里面离不开这笔多户联保贷款的功劳。"

  为加大对专业市场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镇江分行转变工作作风,从以前的"等客上门",变为"主动上门",今年以来该行连续对新桥、界牌汽配市场进行专项市场调研,摸排出一批信誉优良、渠道稳定、业绩较好、管理规范的企业,进行重点扶持,实行名单制管理。对名单内的客户,从今年起推出专业市场小企业多户联保融资业务,突破小企业融资担保瓶颈,加快小企业客户拓展,提高综合收益。目前,该行已对新桥、界牌汽配市场累计投放贷款1亿多元,其中多户联保融资达到6000多万元,使这些汽配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得到了极大的改观。同时,由于实行了名单制管理,有了事先的调研与摸排,掌握了这些企业的资料,名单内的客户提出贷款申请,一般一周左右就能拿到货款,极大地提高了效率。

  据了解,农业银行镇江分行下一步将进一步扩大名单内的企业数,争取更大的信用额度来支持当地专业市场小微企业。

  

热词:

  • 小微
  • 专业市场
  • 联保贷款
  • 融资难
  • 融资困难
  • 融资业务
  • 融资问题
  • 农行
  • 汽配市场
  • 企业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