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5日午间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宏观要闻一览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5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25日午间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宏观要闻一览:

  1、海南将在西沙群岛划定四个文化遗产保护区

  海南省将在西沙群岛的北礁、华光礁、玉琢礁、永乐礁等四大区域划定文化遗产保护区,并通过与公安部合作搭建海上监管平台等现代科技监管形式,配以日常性海上文物保护执法检查,逐渐构建起立体化的南海文物保护监管系统。

  2、川滇交界5.7级地震:云南2万余人受灾

  6月24日15时59分,云南省宁蒗彝族自治县永宁乡与四川省盐源县交界处(北纬27.7度、东经100.7度)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6月25日凌晨,云南省副省长顾朝曦率地震、民政等部门组成的省政府工作组,抵达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地震灾区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据初步统计,截至25日2时,地震造成宁蒗县3人死亡、20人重伤、86人轻伤,受灾人数为4228户21860人。

  3、对伊石油禁运令恐难救市 国内油价三连降可期

  受欧美利空因素影响,国际油价较年内高点下滑近30%,高油价风险暂缓。而7月初“伊朗石油禁运令”将正式实施又让原油市场面临新考验。

  据新华社报道,专家表示,当前国际原油市场供应充裕,需求疲弱,“伊朗石油禁运令”难以改变油价颓势。市场预期中的我国油价年内第三次下调有望在7月中旬实现。与国际市场联动紧密的国内航空煤油价格也可能大跌,为国内航空燃油附加费再降带来预期。

  4、前海一揽子配套政策有望本周出台 系列惠港政策实施在即

  “前海一揽子配套政策已经"看得见摸得着"了。”前海管理局局长郑宏杰日前在“从前海视角看粤港现代服务业合作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 接近深圳市政府部门的消息人士也透露,前海一揽子配套政策已经获批,或将于本周正式对外公布。

  5、发改委等三部门正式印发水利发展规划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6月21日消息,发改委、水利部和住建部正式印发经国务院批准的《水利发展规划(2011—2015年)》。

  规划指出,未来5年要全面解决约3亿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农村集中式供水受益人口比例提高到80%左右;水利工程新增年供水能力400亿立方米,其中新增城市供水能力260亿立方米左右,城市供水水源保证率不低于95%;充分发挥现有灌溉工程作用,力争完成70%以上的大型灌区和50%以上的重点中型灌区骨干工程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任务,新增农田有效灌溉面积4000万亩。初步建立抗旱减灾体系,重要城市应急备用水源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干旱易发区、粮食主产区抗旱能力显著提高。

  6、保监会发文鼓励民间资本进入保险领域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鼓励民间资本进入保险领域、鼓励民间资本积极参与保险行业基础建设、强调要大力支持民营保险机构发展、要求行业为民间投资健康发展提供优质保险服务、指出要建立和完善相关工作机制。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要闻一览
  • 前海
  • 股价
  • 石油禁运
  • 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
  • 证券时报
  • 5.7级地震
  • 保护区
  • 保险领域
  • 民间投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