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收跌1.63%创五个月新低 放松预期落空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5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6月25日讯 A股市场周一大幅下挫,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低,沪指创近五个月新低,对经济前景的悲观情绪以及政策放松预期的落空打击大盘。

  上证指数收市报2224.11点,下跌1.63%,盘中低见2223.05点;深证成指收报9414.21点,下跌2.77%。沪深两市全天共成交1129.8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另外,中小板指收低1.91%,创业板指跌2.5%。

  各行业全线尽墨,煤炭、水泥、有色金属、券商、电子信息、钢铁、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据媒体报道,从6月15日起,上海各区县交易中心已停止外地户籍补缴社保办理房产过户。上海去年停止外地户籍补缴个税,此次又停止补缴社保,释放出明确的房地产政策不会放松的信号。

  而随着近期舆论对房地产政策放松预期不断升温,自6月8日以来,住建部、发改委、央行、银监会等四部委在10天之内对关于房地产政策可能松动的传言多次辟谣。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四部委罕见密集回应市场传闻,表明政府对于市场调控的基本态度依然严谨。

  此外,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局长高向军日前强调,东部沿海城市是房地产调控的重中之重,确保中央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打折扣落实,确保地方政府保障性住房用地不打折扣落地,是一项丝毫不能放松的任务。

  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连续三周净投放后,中短期资金利率仍呈加速上涨态势。周一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中,除7天利率外其余品种全线走高,季末因素等导致流动性继续趋于紧张。其中,14天利率上升73.58个基点,1个月期利率上升33.63个基点。

  受累煤炭价格跌跌不休,煤炭板块继续大幅走弱,板块无一个股上涨。阳泉煤业跌7.72%,永泰能源、冀中能源、盘江股份、露天煤业、金瑞矿业、潞安环能等多只个股跌幅在6%以上。

  海南板块逆势走强,中海海盛、亚太实业、海峡股份、海南瑞泽封住涨停。国务院于近日批准设立地级三沙市,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全景网/陈丹蓉)

热词:

  • 沪指
  • 月新低
  • 沪深
  • 同业拆放利率
  • 预期落空
  • 房地产政策
  • 个股跌幅
  • 深证成指
  • 跌跌
  • 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