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扩容压力重挫A股 上证综指创5个月收盘新低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5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6月25日电(记者潘清、何广怀)端午节后的首个交易日,面临巨大扩容压力的A股再遭重挫。上证综指创下5个多月收盘新低,深证成指跌幅接近2.8%。至此,沪深两市已双双走出“四连阴”。

  当日沪深股市双双低开。上证综指以2253.51点的全天最高点开盘,早盘弱势盘整,午后震荡下行,尾盘以接近全天最低点的2224.11点收盘,创下今年1月中旬以来的新低,较前一交易日跌36.76点,跌幅为1.63%。

  深证成指大跌268.47点至9414.21点,跌幅达到2.77%。

  伴随股指大幅下跌,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仅200余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4只个股涨停。

  大部分权重指标股随股指走低。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新华保险出现4.37%的较大跌幅,中国神华、包钢稀土跌幅也在3%以上。

  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548亿元和582亿元,总量与前一交易日接近。

  除电力板块逆势小幅上涨外,其余行业板块均出现不同跌幅。煤炭、建材、有色金属、房地产、券商保险等板块整体跌幅居前,均为大盘股相对集中的板块。

  沪深300指数失守2500点,报2456.52点,跌55.67点,跌幅达到2.22%。10条行业系列指数悉数告跌,且除300医药和300公用外,跌幅都在1%以上。300能源、300材料跌幅超过3%。

  沪深B指随大盘双双下行。上证B指收报241.31点,跌2.55点,跌幅为1.05%;深证B指收报625.05点,跌11.81点,跌幅达到1.85%。

  本周A股面临扩容考验。其中,6月27日网上发行的中信重工拟募集资金高达41亿元,成为今年以来A股融资规模最大的IPO项目。另据统计,本周限售股解禁的总市值将较上周猛增3倍。受此影响,沪深股市在本周首个交易日延续下行势头。

  至此,沪深股市已双双走出“四连阴”。短短4个交易日内,上证综指累计跌幅已接近4%。

  25日深交所创业板指开盘即跳空而下,跌势急速,以全日低位收报于720.6点,比上个交易日跌18.45点,跌幅达2.5%。全日创业板成交金额为102.47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减少15.16%。

热词:

  • 上证综指
  • A股
  • 交易日
  • 收盘
  • 扩容
  • 权重指标股
  • 深证成指
  • 沪深股市
  • ST股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