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消费者曝当当账户遭盗刷 所购物品淘宝销赃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苦等3个月后,深圳金先生的当当网账户前几日终于恢复。令人意外的是,其账户礼品卡金额已被盗刷一空并用于购买折前价格为400余元的婴儿用品,而货物的收件人是他并不认识且远在武汉的周女士。金先生告诉记者,武汉周女士向他介绍,她的交易对方是淘宝网的一位卖家,而且实名认证。

  据记者了解,2012年3月19日金先生接到当当网短信通知,“当当网个别账户出现礼品卡被不法分子盗用情况,为了用户账户及资金安全,当当网将于3月19日至3月21日冻结用户账户中的礼品卡及余额,并请用户在此期间对登录密码进行修改”,然而金先生尝试登录却提示用户名不存在。致电客服之后被告知等候通知,之后却一直再无回复。

  金先生告诉记者,上个星期,他曾在微博给当当网总裁李国庆留言告知此事,两天后当当网客服编号4236的工作人员联系了他,并帮助其恢复账号。其当当网的交易记录显示,最后一笔交易于5月24日上午9点33分确认成功,由于金先生当当网账户余额303元不足以支付货款,发货人还用支付宝额外支付了35元。金先生分析,“盗卡人应该是通过在当当网上盗窃来的金额购物,然后在淘宝网上售出套现”。

  当当网客服中心张瑜告诉记者,当当网自上次盗号事件发生后就已向警方报案。之所以一直没有进展,就是因为绝大多数当当网盗刷商品的收件人均表示是在QQ群的团购活动中购买,并没有具体到个人的交易对方信息。所以这次能够获得交易对方的个人信息,相信会对案件的侦破起到关键性的作用。不过,她向记者表示,在案件破获之前,当当网不会赔偿被盗客户的损失。

  实际上,电商礼品卡的销售对电商企业改善现金流情况具有重要的作用。电商专家龚文祥认为,对于电商企业来说,礼品卡的销售及普及将使其销售模式从货到付款变为先收钱后付款,资金占用压力大大减轻。另外,由于支付宝占据了国内近九成的在线交易市场,其他电商要摆脱其掣肘,也会希望通过各自礼品卡的销售建立起自身的交易体系,如果消费者对礼品卡的账号安全性不能完全信任的话,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其推广销售。

热词:

  • 当当网
  • 支付宝
  • 盗刷
  • 账户余额
  • 电商
  • QQ群
  • 用户账户
  • 套现
  • 发货人
  • 用户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