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港交所内地餐饮上市潮将近 俏江南公布进展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上海小南国和北京俏江南再度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有消息披露,去年9月取消香港公开募股交易的小南国计划重回香港开始招股;与此同时,一直向外界透露有望今年二季度在香港上市的俏江南也在同一天在港交所接受上市聆讯。

  小南国此次重启赴港募股事宜,被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有些“食言”。回顾小南国的上市之路,并不比俏江南平坦。

  去年9月,已经发布招股书的小南国宣布取消在港IPO,理由是:鉴于近期市场过度波动。据悉,当时小南国拟全球发售3.35亿股股份,招股价在1.65-2.2港元,拟集资5.53亿-7.37亿港元,集资净额约5.81亿港元(以中间价1.93港元计)。此次,小南国招股书显示招股价1.5港元,本次招股每手为2000股,暂定7月4日挂牌。

  公开消息称,本次募资,小南国预计集资约7000万美元(约5.46亿港元),较原先最高募资额的1亿美元(7.37亿港元)规模缩减30%。

  根据小南国招股书显示,该公司预期今年上半年纯利将不少于5550万元人民币。

  小南国招股当日,市场传出内地另一家餐饮连锁企业俏江南正在接受港交所聆讯,但俏江南方面并未回应。

  不过,记者在俏江南官方网站发现,网站新增了与上市信息有关的“投资者关系”等栏目,并向着上市公司官网的形象做着“悄悄的改变”。由于受到小南国招股价格低于前次招股价格的影响,有分析认为,餐饮企业未获得资本市场的完全认可,因此,俏江南的融资情况也不容乐观。俏江南原计划集资3亿-4亿美元(约18.9亿-25.2亿元人民币),暂定于今年二季度在香港挂牌上市。

  俏江南方面此前曾多次对外界表示,公司希望在3-5年内开300-500家俏江南餐厅。按照这一设想,俏江南应该每年开出新店100家左右。对此,餐饮行业专家认为,按照俏江南目前的店面模式,要开100家店,资金投入应该不低于10亿元。巨大的开店投入考验着企业的资金链。不久前,俏江南将旗下兰会所出售。不过,要想彻底解决这一问题,还需要靠上市融资途径实现。

  

热词:

  • 俏江南
  • 港交所
  • 餐饮企业
  • 餐饮连锁
  • 餐饮行业
  • 上市公司
  • 上市融资
  • 投资者关系
  • 招股书
  • 招股价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