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LLDPE仍将低位振荡 操作上建议短线交投为主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9000整数关口附近止跌企稳后,LLDPE期货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笔者认为,短期LLDPE期货仍将维持振荡走势。

  宏观面多空交织

  希腊赞成援助计划的新民主党以微弱优势赢得大选并成功组阁,希腊退欧风险大幅消退;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和德国同意在本周的欧盟峰会上推动一项规模1300亿欧元的促增长计划,料将对LLDPE期价形成利好提振。

  但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大幅攀升,欧元区6月PMI创三年新低,德法两国6月商业活动再度萎缩,欧元区经济依然隐忧重重。而美国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表现疲弱,美联储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且美联储决定延长目前推行的“卖短债买长债”的扭转操作,投资者QE3预期落空,将对市场整体形成打压。

  宏观面多空交织,LLDPE期价或将在低位延续振荡走势。关注即将召开的欧盟峰会能否取得新的进展。

  原油下行空间有限

  国际原油持续振荡走低,目前已跌破80美元/桶一线的支撑。EIA公布的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市场供应压力居高不下,而且欧美疲弱的经济数据也令原油需求前景承压,油价下跌风险加大。但莫斯科会谈对伊朗核问题未能达成一致,而欧盟将依照计划自7月1日开始全面禁运伊朗原油,地缘政治因素仍然支撑油价。此外,热带风暴DEBBY在墨西哥湾生成,或将扰乱原油生产,天气因素也对油价造成影响。考虑到夏季是汽油消费旺季,国际原油下行空间或将有限。

  短期供应压力难以好转

  由于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挫,欧美地区经济不振,PE及LLDPE进口量料将较前期有所增加。国内方面,目前吉林石化正在停车检修,中原乙烯新装置开车再度推迟,老装置计划推迟到7月重启,国产料供应仍维持低位。石化企业LLDPE出厂价以稳为主,对LLDPE期价形成一定支撑,但市场货源消化缓慢,厂家仍面临一定的库存压力。短期市场供应压力难以好转。

  下游制品需求启动尚需时日

  我国LLDPE的最大消费领域是薄膜,其中塑料薄膜约占LLDPE消费量的50%,农用薄膜约占24%。塑料薄膜多应用于终端消费及运输环节,而6月汇丰PMI指数创七个月新低,终端消费依然不容乐观,塑料薄膜行业对LLDPE的需求短期内也难有起色。

  农用薄膜季节性较强,从农用薄膜的历史产量统计情况来看,目前农膜行业处于消费淡季,而秋季农膜消费七八月份才会逐渐启动。尽管近期下游询盘气氛有所好转,但实际入市采购不多,成交仍无明显起色。综合看,LLDPE下游制品需求启动尚需时日。

  总之,近期宏观经济形势主导LLDPE市场走势,并且LLDPE基本面也未出现明显好转,预计短期LLDPE期货仍将维持振荡走势,操作上建议短线交投为主。

  (中信建投期货 王小庆)

热词:

  • LLDPE
  • 低位振荡
  • 建议短线
  • DEBBY
  • 整数关口
  • 原油需求
  • 期货
  • 农用薄膜
  • 原油库存
  • 美联储
  •    

    搜索更多LLDPE 低位振荡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