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节能补贴 利好低碳车型逸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节能惠民汽车补贴始于2010年6月,是对消费者购买节能目录内的车型给予一次性3000元定额补助。在汽车购置税优惠、汽车下乡、以旧换新等多项政策逐步退出之后,汽车行业的节能减排补贴主要是运用在节能和新能源汽车方面的相关补贴。此次新增的60亿补贴的推出相对侧重于调结构,是之前节能惠民补贴政策的延续。对于首次购车的市民“节能汽车补贴”也无疑是当前最关注的问题了。

  长期以来长安汽车一直致力于制造小排量汽车,小排量汽车占其销量的80%以上。在新一轮的节能减排推广补贴,无疑长安汽车又将成为60亿节能补贴的最大受益者,以补贴消费者购买费用的方式执行,这样最终的受益者也将会是长安汽车的消费者。

  长安汽车一贯坚持节能减排战略,特别注重在传统车型上的技术研发,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在同级别车型当中都拥有相对较低的燃油消耗。而这个节能优势,目前主要体现在长安汽车全新研发的“Blue Core”,采用TEi动力增效技术,集成了博世STT怠速启停、终生免维护正时链条系统、低摩擦技术等,运转时噪音更小、油耗更低,兼具动力和经济性的双重优势。长安逸动搭载的1.6L发动机,虽然排量只有1.6L,但是发动机却高达125马力,比同级大众的1.6L发动机输出的105马力高出了20马力。更强的动力背后,还必须有更经济的节油性才行,并且该发动机配备了怠速启停装置,这是目前大众等汽车巨头们才刚刚开始在少数车型上推广的技术。相信这一点也是许多购车市民们喜爱逸动的原因之一吧。

  以装配该系统的长安逸动车型为例,在城市工况下燃油节省最高可达8%~15%,降低CO2排放3%~6%。工信部油耗测试中,长安逸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2L,假如用户每年都市行驶路程为两万公里,一年需要1440L的汽油,而逸动自动档尊贵型更搭载了STT智能节油系统,它最多可节省15%即216L的油耗,当汽油价格在8元/升时,一年可以节省油费近2000多元。如果每年200万车中,每辆车节省200L油,全年就能至少节省4亿升汽柴油,我们的大气就能减少很大部分二氧化硫和碳排放。

  此外,在评价一台车的整体制造工艺的NVH(噪音和震动)表现上,长安逸动的优秀表现也远超同级,在试驾中,其怠速时的车内静谧给客户留下了深刻印象。数据显示,逸动发动机怠速时车内噪音仅为38.5分贝,低于同级车45分贝的平均水平。

  长安逸动不仅油耗更经济,并且动力适合家用。未来,国内油价将在涨多跌少的情况下持续走高,汽车能耗成为有车一族最关心的事情,经济的油耗不能能够为车主的有车生活带来更低的养车成本,并且还能构建节约环保型的和谐社会。这与国家推广节能补贴建力节能环保汽车消费的初衷不谋而合。

热词:

  • 碳排放
  • 利好
  • 低碳
  • 油耗测试
  • 长安汽车
  • 发动机
  • 怠速
  • 节能环保
  • 补贴政策
  • 减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