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9天涨70% 次新股猛狮科技无视新规“顶风作案”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又涨停了!当深交所频繁颁布政策限制打新时,猛狮科技却“顶风作案”,9天的时间涨幅达到70%,成为了近期走势最强悍的新股。当游资在不断推高股价的时候,机构们则在大肆减仓。

  无视新规!9天上涨70%

  自从监管层出台限制炒新的新规以来,市场炒新的风气已经收敛很多,但猛狮科技却成为一个例外。

  6月12日,猛狮科技登陆中小板,上市首日即遭遇破发。但谁也没想到,在之后的交易日内,猛狮科技却成为了真的“猛士”,完全无视大盘的走势,妖气十足。

  上市第二天,猛狮科技收出涨停,重回发行价以上,之后就看着股价“扶摇直上”,昨日的涨停,已经是猛狮科技上市9个交易日以来的第三个涨停。昨日的收盘价34.27元,与上市首日20.18元的开盘价相比,已经上涨了14.09元,9个交易日的涨幅已经达到了69.82%,换手率更是高达365.45%。

  6月11日,深交所刚发布了《监控指引》,将新股上市之后10个交易日内,可能出现的合计14种情形列为新股异常交易行为,深交所将对这些行为采取相应的监管措施。深交所的工作人员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猛狮科技符合监控的时间条件,如果有违规行为,深交所会采取口头或书面警示、约见谈话、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等监管措施;情节严重的,将采取限制证券账户交易、上报证监会调查等监管措施,并将发公告告知投资者。

  谁在炒作?游资接力机构出逃

  对于猛狮科技的走势,券商分析师也觉得太过离谱。一位分析师告诉记者,从基本面来看,比较合理的价格应该是在20多元,现是明显高估了。跟它同行业的骆驼股份,现在动态市盈率还不到20倍,猛狮科技却已经超过了40倍。猛狮科技原来主要的

  市场是在海外,现在开始进入国内市场,成长性可能会比骆驼那些高一些,这可能是资金炒作的因素之一,但这也无法支撑公司目前的股价。

  从交易公开信息来看,正是各地游资的“击鼓传花”推高了公司股价。上市以来,猛狮科技每天都有上榜,广东、上海、北京、东北、武汉等各地的游资都有露面,而且都是当天进入,第二天出来。6月20日,光大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和中信建投武汉中北路营业部分别买入了438.62万元和43.02万元,位居买入榜前两位,6月21日,这两家营业部就以470.8万元和452.75万元现身卖出榜前两位,而这样的事情,基本上天天都有发生。

  游资的接力则让没有锁定期的机构坐享其成。从猛狮科技上市至今,每天卖出榜上雷打不动的都有机构席位,少则一家,多则如6月15日,机构席位占据了卖出榜的前四位。

热词:

  • 猛狮
  • 次新股
  • 机构席位
  • 新股上市
  • 科技
  • 破发
  • 涨停
  • 深交所
  • 游资
  • 动态市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