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短线弱势反弹可期 等待止跌企稳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1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大盘惯性下探后迎来一定技术性反抽。受隔夜欧美股市暴跌影响,早盘两市承接跌势跳空低开,但在2200点附近出现一定的逢低买盘,在金融、地产的带动下,股指展开反弹,但由于大跌后市场信心脆弱,反弹力度有限,量能也未见放大,午后在谨慎心理作用下,部分资金逢高减磅,股指小幅回落。最终两市分别以微跌和微涨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萎缩。

  盘面超跌反弹为主

  从盘面来看,个股上涨家数略多于下跌家数,其中涨停非ST个股有15家。跌停个股5家,部分强势股开始补跌。板块方面,海南板块延续强势,板块内有中海海盛、海峡股份、海南瑞泽等5只个股涨停;前期强势的房地产、保险和券商板块经过近日的大幅下跌后也迎来较强的反弹,居于涨幅榜前列;另外,黄金、旅游酒店和农林牧渔等板块表现也相对较好;而电子支付、水利建设、供水供气、物联网等则继续下跌,并居于跌幅前列。

  短期外围利空不散

  欧洲领导人将在周四和周五峰会上讨论就希腊救助方案条款重新谈判的问题、以及建立财政和银行业联盟的相关提议等,投资者对政府部门的谈判持怀疑态度。而西班牙正式向欧盟申请银行业救助,但包括具体救助规模在内的救助方案细节仍不明确。加大了投资者的不确定性。美国短期也存在一些利空因素,虽然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5月份预售屋销量增长7.6%,至36.9万套,为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但投资者担心的情绪依然没有减缓。因此,总体来看,外围利空不散,对A股市场总体影响偏负面,尤其是在投资者信心低迷的背景下,容易被放大,A股容易陷入跟跌不跟涨的困局。

  短线弱势反弹可期

  从日线指标来看,大盘已经跌破今年以来的第二个低点2242点,K线有形成双头的可能,如果短期内股指不能收复2242点,则意味着双头的颈线位被跌破,视为有效破位,势必引发新一轮的恐慌抛盘;同时从缺口理论来看,大盘自5月份调整以来,已经先后形成了三个缺口至今未补,不排除形成第四个衰竭性缺口。因此,总体来看大盘已经陷入弱势运行区域,操作上宜保持谨慎。但在这个位置盲目杀跌也不可取,毕竟经过近期持续大幅下跌后,快速杀跌告一段落,60分钟的KDJ指标也已形成低位金叉,短线大盘有望迎来弱势反弹。重点关注5日均线能否收复。建议激进的投资者可短线适当进行T+0操作,稳健的投资者继续耐心等待止跌企稳。

  (来源:东方网)

热词:

  • 短线弱势
  • 短线大盘
  • 股指
  • 反弹力度
  • 券商板块
  • 大盘惯性
  • 跌幅前列
  • 补跌
  • 涨停
  • 强势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