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医药股活跃难以支撑大盘走强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大盘低开低走,开盘环保等题材热点出现大幅杀跌,虽然巴安水务等龙头股奋力拉升,但独力难支板块集体走弱,环保的低迷走势,对场内做多人气形成打击,10点钟之前,股指呈持续回落态势,随着医药等品种的逐步走强,大盘在2300点得到支撑,但成交量并未出现明显的释放迹象,显示市场情绪依然谨慎。虽然早盘低开低走,但大盘前期在2300点附近的支撑得到反复验证,银行等蓝筹股也依托该点护盘,因此,短线大盘仍有在2300点位置进行震荡的要求。

  首先,市场在昨日国内外环境均向好的情况下,并没有出现积极反应,说明市场谨慎情绪明显加重,而环保等近期持续热点的示范效应也出现递减迹象,今日早盘这种担忧情绪得到放大,虽然巴安水务继续盘中拉升,但环保股的跟风现象明显减弱,同类的国中水务、江南水务等个股均翻绿,领涨龙头的萎靡表现,说明场内资金的做多意愿并不强烈。

  其次,医药、ST等弱势品种开始走强。1、精华制药、东宝生物、佐力药业、香雪制药等近5只个股涨停,板块上扬涨停潮,多数个股涨幅超过6%,资金集中涌入,一方面,政策面的持续支撑,推动了医药股的飙涨,另一方面,市场对弱势行情形成阶段性共识,导致作为防御性品种的医药股受到青睐。2、ST股再次出现活跃走势,从集合竞价开始,ST股就出现在涨幅榜前列,截止早盘收盘,*ST黄海等多只ST股涨停,弱势行情下,市场缺乏炒作品种,才导致ST股逆势活跃,与此类似,金改等曾被市场爆炒的概念性品种重新发飙,也说明炒冷饭已成为主力资金的无奈之举。

  虽然股指走势不佳,但从技术面看,短线仍有反复震荡的要求,一方面股指到达10日线,短线将有技术性支撑,另一方面,大盘前期在2300点附近曾得到较强支撑,银行、保险等权重股在该点位放量护盘,今日大盘再度临近该点,将激发市场重新出现支撑动力。

  综上所述,早盘股指低开低走,环保等热点走势低迷,板块的示范效应明显减弱,而医药等防御性品种表现活跃,ST股再度发力,显示市场已出现弱势特征,但随着股指临近2300点,具有技术性支撑动力,短线大盘仍会在该点反复波动,激进的投资者可关注医药等品种。

热词:

  • ST股
  • 医药股
  • 支撑
  • 短线大盘
  • 防御性品种
  • 股指走势
  • 权重股
  • 涨停
  • 个股涨幅
  • 弱势特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