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信重工周三申购 32亿融资规模暂居今年第二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7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IPO新政后首支真正意义上的大盘股、首只尝试“直接定价”模式的新股——这些光环让中信重工很早就成为市场焦点。而在今天(6月26日),正式启动发行程序的中信重工终于将接受真金白银的检验,市场关注能否转化为申购热情?

  首尝“一步到位”定价

  继2月发行的中国交建后,以近32亿元暂居今年融资规模第二的中信重工,在今天正式启动发行程序,其最终确定的每股4.67元的发行价,对应2011年摊薄后市盈率为16.19倍,尚低于行业最近一个月19.97倍的平均滚动市盈率,申购代码为“780608”,申购上限为31万股。

  资料显示,中信重工此次IPO发行不超过6.85亿股。其中,网上初始发行不超过3.15亿股,约占本次发行规模的45.98%。另外,向询价对象配售初始发行不超过3.7亿股,约占本次发行规模的54.02%,其中战略配售不超过1.2亿股,约占本次发行规模的17.52%,网下初始发行不超过2.5亿股,约占发行规模的36.50%。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注意到,与此前沪市发行新股首先公布发行区间再确定最终发行价格不同的是,中信重工“一步到位”地将发行价格确定为每股4.67元,成为A股历史上首只采用 “直接定价”模式的新股。据一位投行人士介绍,在今年5月21日证监会修订并公布的《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其中明确指出要提高定价方式灵活性,如采用询价方式定价的,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可以根据初步询价结果直接确定发行价格,而中信重工正是首尝这一全新定价模式的沪市新股。

  申购热情低迷

  此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参与了中信重工路演,高管在路演现场高调介绍了公司投资亮点,称截至2012年4月末,在手订单已逾260亿,较去年新增86亿。但不景气的市场环境让在场的机构人士表现较为谨慎。最终每股4.67元发行价,低于主承销商给出的5元~6.2元的合理投资价值区间。

  6月以来,新股上市首日破发情况频现,已上市中国汽研和百隆东方两只沪市新股均在首日就宣告破发,随后股价不断下挫。沪市新股低迷表现无疑会影响申购热情,从初步询价的数据来看,中国汽研发行初步询价期间,提交的有效报价配售对象申购数量为本次网下初始发行规模的13.88倍,而中信重工的这一数据仅为1.59倍。

  而对于是否申购中信重工的问题,不少分析师也表现出谨慎的态度,因为在接下来两个交易日就有迪森股份和新文化两只新股申购,且由于偏低的绝对发行价,除非中信重工首日涨幅惊人,否则打新获利很难令人满意。西部证券就明确表示,建议投资者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可按照迪森股份、新文化、中信重工的顺序进行申购。

热词:

  • 中信
  • 重工
  • 申购代码
  • 融资规模
  • 配售对象
  • 破发
  • 战略配售
  • 发行规模
  • 新股上市首日
  • 沪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