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神九新闻盘点:航天员发邮件 发太空短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7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神九飞行乘组在收到地面问候邮件后通过摄像机向工作人员挥手致意

  神九日前又有了最新的消息,6月26日下午,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向正在度过第11天太空生活的神舟九号航天员乘组发送祝福电子邮件,并很快得到神舟九号飞行乘组的感谢信。天地之间通过电子邮件又一次传递了真情与祝福。此外,6月25日下午,神九任务乘组发回首条面向公众的太空短信。

  26日16时40分,北京飞控中心向神九乘组发去电子邮件,表达对航天员精准操控飞船完成手控交会对接任务的自豪之情。工作人员在邮件中说:“当火箭发射升空托举你们准确入轨以来,北京中心全体飞控人员就与你们日夜奋战在一起。每一次飞行控制,我们一丝不苟;每一次天地协同,你我配合默契。几天来,你们身处太空,我们脚踏大地。载人航天的伟大事业和对祖国繁荣富强的共同追求,使我们的心分分秒秒紧密相连。每一次进入测控区,看到你们在实验舱内工作、生活的愉快场景,我们由衷地高兴。请你们放心,北京飞控中心全体参试人员一定会一如既往地精心呵护,一如既往地精益求精,用我们的双手将英雄的你们平安接回祖国的怀抱。”

  当日17时23分,神舟九号乘组从天宫一号向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回感谢信。

  航天员乘组在信中说:“感谢北京飞行控制中心全体飞控人员!是你们准确及时的指挥协同、日夜不眠的辛勤工作,才有了我们安全飞行的每一天。听到你们熟悉的声音,我们无比安心。我们在一起飞翔,为了载人航天的辉煌,为了祖国的富强!让我们手握手,心连心,共同迎接胜利的欢欣!”

  天地电子邮件传输是在19日首次进行试验并获得成功的。当天的试验中,北京飞控中心将包括图片、文档、视频在内的数据包通过专用的软硬件平台向天宫一号发送,航天员随后通过天宫一号内的终端显示系统看到了来自祖国的第一封邮件。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消息,6月25日下午16时43分,女航天员刘洋代表神舟九号航天员飞行乘组,利用地面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电子邮件传输系统,发回了第一条面向公众的太空短信,通过“天宫一号”科普微博,向祖国致敬!向全国人民问好!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神九太空短息内容)

  这条来自太空的短信内容是:“此时此刻,我们在距离地球340千米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里向祖国致敬!向广大朋友们问好!希望这条从太空传回的信息,能够架起一座沟通天地的桥梁,以此展现载人航天魅力,传承载人航天精神,激励更多有志之士投身国家建设和载人航天事业之中!神舟九号任务乘组”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女航天员刘洋代表神舟九号航天员飞行乘组,利用地面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电子邮件传输系统,发回了第一条面向公众的太空短信。)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太空
  • 证券时报
  • 神舟
  • 载人航天
  • 短信内容
  • 天宫
  • 交会对接
  • 电子邮件
  • 女航天员
  • 飞行控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