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经营迎利好巨额诉讼又来袭 *ST海龙"游走"生死线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7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导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筹划破产重整的*ST海龙(000677)已于19日停牌,该公司25日发布的两则公告,可谓喜忧参半。

  其一是*ST海龙管理人继续与潍坊恒和置业签署《委托加工协议》,并同意全资子公司山东海龙博莱特化纤与后者签订的《委托加工协议》,协议有效期3个月,自5月30日起至8月29日止。根据委托加工协议,潍坊恒和置业将承担起*ST海龙及博莱特化纤的原辅料供应和销售。对于此协议的签订,业界认为将有利于其生产经营持续进行。

  其二便是逾70亿元负债的*ST海龙再遭一笔金额巨大的诉讼。*ST海龙25日称,潍坊市中院于近日受理了寿光晨鸣控股诉公司及子公司山东海龙置业、海阳港务共6项企业借贷纠纷案件,涉及本金高达3.55亿元。此前不久,*ST海龙还曾披露与晨鸣控股的一起8000万元的债务诉讼。这意味着,*ST海龙遭前大股东晨鸣控股共计索债4.35亿元。

  经济导报记者发现,潍坊恒和置业由潍坊市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全资控股,注册资本1000万元。一家注册资本仅有1000万元的公司,如何能够满足*ST海龙及子公司生产所需原材料采购及产品销售的需要?

  “这背后依赖于地方政府的支持,临时设立的潍坊恒和置业只不过被推到了前台而已。”26日,潍坊当地一消息人士对导报记者分析,此次*ST海龙再度与潍坊恒和置业签署合作协议,“表明在这一危机时刻,相关方为*ST海龙避免退市风险在做最后努力。”

  *ST海龙4.35亿元的的诉讼纠纷,源于晨鸣控股在去年5月对*ST海龙(此案的“第一被告”)进行委托管理。在随后的两三个月间,因后者资金周转困难,前者屡次为其垫付款项。最终,晨鸣控股为*ST海龙垫付了超过4.3亿元资金,且这些资金目前都未归还。

  如今来看,对于已严重资不抵债的*ST海龙而言,当初晨鸣控股的资金援助只能算是杯水车薪,这也使得恒天集团在面对*ST海龙时犹豫不决。

  在寻求多方重组无果后,破产重整早已属意料之中。但是,巨额的债务负担以及资不抵债的现状,仍将成为影响该公司破产重整方案制定和实施的最核心因素。

  而且,如果股东及债权人各方不能就巨额的债务问题达成一致意见,最终该公司重整失败的可能性将大增。

  进入破产重整程序的海龙,正“游走”在生死存亡的边缘。

热词:

  • ST
  • 博莱特
  • 利好
  • 诉讼
  • 退市风险
  • 晨鸣
  • 委托加工协议
  • 破产重整
  • 山东海龙
  • 停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