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业内人士:加快IPO是为大量资金入市做准备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7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6月26日,上证指数早盘跳空低开,盘中2203点创下5个多月来的新低。午后在券商、房地产、海南、黄金等板块的带动下一度强势翻红,然而最终因买盘力量不足,指数收于2222.07点,下跌2.04点,跌幅为0.09%。

  虽然相比于前两个交易日接连出现的1.40%、1.69%剧跌,跌幅已减小,但自6月以来上证指数走低150个点。

  从交易量来看,沪深两市较前一交易日进一步萎缩,各为472亿元和532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量亦创今年2月份以来的新低。

  对于大盘先抑后扬走势,一位大型券商资管产品投资经理称,“节后顺势下探,主要受节前外围欧债局势以及最新公布的汇丰中国PMI本月初值创7个月来新低的影响。”

  6月21日,汇丰公布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从5月份的48.4降至48.1。

  “二季度A股市场迎来一波上涨但未能延续,市场可能认为国内经济还没有扭转下滑态势。”该券商资管人士进一步表示。

  其实,短期内市场对大盘反弹走势并不乐观。

  上海一位券商研究部经理则表示,“今天反弹整体还是较弱,我们认为是下跌过程中的结构性反弹,短期内还有进一步下探筑底的可能。”

  上海证券研究报告显示,“大盘在破位下跌的同时,成交量并未见放大, 上周二沪市更是创出506亿元的阶段地量,因此虽然在技术上已形成一个较明显的破位,但市场做空动能并不大。”

  近三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分别下跌幅度为1.4%、1.63%和0.09%。但成交量仅仅为547亿元、548亿元和472亿元。

  西部证券亦比较乐观的表示,“经济运行拐点的出现是市场改变弱势运行格局的重要前提,市场估值水平创出低以及政策利好持续累加,使得大盘下跌空间有限,大盘近期的持续调整或在积蓄下一轮反弹的动能,市场强弱转换的时间窗口有望在7月中上旬出现。”

  尽管6月份A股市场在2300点附近震荡后选择了向下突破,但此番下跌空间或有限。

  刘振涛表示:“短期大盘甚至还有可能击破1月份低点2132点,但下行空间有限。从技术层面看,今年上半年上证指数整体围绕2300点上下200点范围震荡,端午节前后下跌使得形成了"M头"形态,具有半年跨度的"M头"形态在底部很有可能形成一波上升走势。”

  多位市场人士亦称,从结构上讲,目前的A股走势颇像2005年下半年有重新探底998点之势,股市没有赚钱效应。

  但目前股市运行的经济环境与2005年还是有较大的区别。

  从资金流向看,2005年实体经济、房地产行情比较景气,一部分资金流向实体经济和房地产,一部分资金流向股市并促使了2006年-2007年的大牛市;而如今实体经济、房地产纷纷熄火。

  刘振涛对于目前行情发表了看法,“股市低迷,为什么还加快IPO?一定程度上是为大量资金涌入股市做准备。盘子大了,防止指数一下子冲得很高。其实,上半年降息降准等利好,股市并不买账,而是在等待股市内外环境的一个上涨合力。”

  也有私募人士表示,“实体经济短期难以好转下,为避免经济增速快速下滑厉害,需要有替代实体经济的虚拟经济(金融市场)。从政策上看,今年上半年一些列政策主要针对金融市场发展。”

热词:

  • 资金流向
  • 资金入市
  • 实体经济
  • IPO
  • 短期大盘
  • 估值水平
  • 上证指数
  • 房地产
  • 走势
  • 券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