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011年进口一次性卫生用品抽检不合格率为2.48%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7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6月27日电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2011年度全国进口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质量状况》。公告称,2011年检验的进口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批次不合格率为2.48%,主要问题为产品无中文标识或标识不符合我国标准要求,以及产品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

  公告称,2011年度全国检验检疫机构受理并检验进口一次使用卫生用品9453批,重量8.43万吨,货值2.53亿美元,进口批次、重量、货值分别比2010年同期分别增长了7.82%、48.6%、28.8%。2011年全年共检验出进口不合格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234批,重量1954.2吨,货值871.3万美元。2011年检验的进口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批次不合格率为2.48%,重量不合格率为2.32%,货值不合格率为3.44%。

  检验发现的不合格项目和原因:

  1、 产品无中文标识或标识不符合我国标准要求。

  由于国内需求量急剧增加,日本、韩国等国儿童纸尿裤和成人纸尿裤大量销往中国,由于这些纸尿裤本身并不是专为投放中国市场而准备的,这就容易造成产品无中文标识或标识不符合要求的情况发生。

  2、 产品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

  不合格项目主要包括:产品微生物项目不合格;检出荧光物质;卫生检疫不合格等。不合格原因主要是由于生产或储存运输过程中消毒不严格,造成产品滋生有害细菌或病毒,或生产中添加了有害添加剂如荧光物质等。

  3、 其他不合格原因。

  主要是包装及贸易原因造成的不合格。

  国家质检总局针对进口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的质量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结合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进口发展趋势提出了今后工作方向。

  该资料的发布,将为社会公众提供有益的信息资料,为进口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企业提供帮助和指导,同时也为各级监管部门提供做好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产品进口工作的建议和参考。(中新网财经频道)

热词:

  • 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
  • 进口
  • 不合格率
  • 卫生项目
  • 一次性卫生用品
  • 纸尿裤
  • 荧光物质
  • 财经频道
  • 2010年
  • 销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