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发证券筹划建立券商主导区域柜台交易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7日 1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

  发证券(000776.SZ)负责人6月27日在广东产业资本融通创新论坛期间向第一财经记者透露,该公司正在筹划建立券商主导的区域柜台交易市场。

  此外,广发证券总裁林治海也透露,目前也在筹划通过各种方式在香港和国内成立合作平台或合资公司。

  前述负责人称,未来区域柜台交易市场形成以后,广东资本市场和经济发展将会呈现新局面,柜台市场将成为广东企业上市的预备市场,今后对主板市场的交易价格、交易频率和交易费用等,都会提供更广泛的参考空间。预计未来柜台市场的上柜企业将多倍于现有主板市场的数量。

  该人士称,另一方面,证券公司在推荐广东企业上柜、促进广东企业上市过程中,将可以提供一系列包括融资、并购、直投、重组、做市等服务,也能把企业发行的私募债、股权信托等产品纳入柜台市场进行交易,从而促进了非上市公司一级市场产品的发展和市场的活跃。

  此外,今年以来,广发证券至今已经上报了15个创新产品方案,其中部分方案已经通过交易所评审。

  广发证券在新闻稿中称,目前该券商在积极探索多种途径,帮助初创型高科技企业和新兴产业企业发行债券等形式的实施直接融资。截至目前,广发证券已与约20家广东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开展私募债业务,其中1家已向深交所上报备案材料。

  在“新三板”项目方面,广发证券已经储备了102家项目。旗下的广发信德正在筹备设立30亿元规模的广发新兴成长股权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其他高成长性企业。同期着手准备的还有并购基金、文化产业基金等各类专项产业基金,通过直接投资解决资金需求,从而促进区域产业升级及结构转型。

  广发证券总裁林治海在论坛上表示,证券公司可以将创新与推进国际化结合起来,实现跨越式的发展。目前,广发证券各业务线已经与广发香港实行整体化的业务经营目标和矩阵式管理,并筹划与国际知名投行通过合资、收购等方式在香港和国内成立具有国际业务能力,以及客户网络的合作平台或合资公司,广发期货的国际并购计划也在积极推进当中。

  林治海认为,在当前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证券公司作为资本市场最重要的中介服务机构,回归其金融中介本质,将迅速提升发挥其资源协调能力和创新能力,提供多元化的业务方向、多样性的服务内容、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热词:

  • 广发证券
  • 广发期货
  • 证券公司
  • 柜台交易市场
  • 券商
  • 区域产业
  • 交易价格
  • 交易费用
  • 私募
  • 主板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