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交行北京中关村园区支行:4年和小微企业一同成长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7日 2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初晖(左一)和孟然在木马剧场进行贷后跟踪。

王恺(左一)带领员工进行业务交流。

孟然(中)和张辉到北京首尔公司的地下隧道工程考察。

  这是一群年轻的企业,大多处于初创期和成长期,却常常“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这是一支年轻的团队,主要为中小企业做金融服务,45名员工,平均年龄28岁。

  一根资金的“红线”将他们紧紧相连。这群年轻人说,“这几年,见证了小微企业的成长,我们自身也在成长。”

  交通银行北京中关村园区支行,等到下午4点半,记者在办公室见到了初晖,他刚“下户”归来,白衬衫、西装裤,一脑门儿的汗……年轻人言词诚恳,“白天下户,晚上写报告。贷前、贷中、贷后都有大量的工作,我现在60%的精力都是在贷后跟踪上。”

  支行有13名信贷员,初晖是客户最多的一个28个客户,累计贷款近10亿元,余额3亿多元。最忙的一天,初晖接打了80多个电话,但他并不觉得枯燥,“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好。”令人惊讶的是,初晖其实是“半路出家”,大学学的是“电子信息”。“行长敢用人,我才有机会。”

  初晖口中的行长是刚满33岁的王恺。2008年6月,作为国内首家在行式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交通银行北京中关村园区支行成立,那时29岁的王恺就担任行长。4年里,这支年轻的队伍,不断为中小企业从“实验室”走向“市场”铺路搭桥。截至2011年底,累计发放中小企业贷款331笔,金额37.56亿元。“我们董事长胡怀邦要求我们今年要全面加强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王恺说。

  “南到河北固安,北到昌平,东到燕郊,西到房山,我们都跑过。其实算一算,贷给小企业50万,与贷给大企业几个亿,费的精力差不多。”33岁的信贷员孟然说。

  6月8日,初晖、孟然、张辉“下户”来到木马剧场和北京首尔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站在前者得到500万元贷款后精心包装的剧场里,以及后者30余米深的隧道施工现场,初晖说,“亲眼见了,当面谈过,对企业的发展状况才能心里有谱儿。”(魏薇)

热词:

  • 支行
  • 下户
  • 小微
  • 王恺
  • 中关村
  • 企业的成长
  • 园区
  • 中小企业
  • 红线
  • 实验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