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警惕欧盟峰会变数 美元延续整理态势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8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盟峰会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开始举行,对峰会结果预期的下降及缺乏其他大的推动因素使汇市继续维持整理,美元指数在昨天美国时段早盘再次小幅上扬录得反弹新高82.70后今天亚市早盘小幅回落,整体上看仍处于整理之中。

  短期市场延续整理的原因仍是欧美峰会预期下降所导致,以往市场在欧元区重大风险事件前常常极度盲目乐观,并在风险事件的结果出来前拼命推高非美货币,同时抛售美元,此前的欧元区各种会议、希腊数次选举及欧央行LTRO操作前市场均出现过类似现象。不过,本次的欧盟峰会前,由于德国总理默克尔不断极力反对欧元债券,使有利于欧元区在经济及财政领域协调一致应对债务危机的预期明显降温,市场难以再次表现乐观。昨天欧洲时段盘中,默克尔再次强调,欧元债券的推出将可能重复政治主导下的欧洲货币联盟的错误,德国的经济实力不是无限的,不应该被测试。默克尔同时表示,将在峰会上讨论欧元区政治前景,希望峰会能够达成协议促进经济发展。

  默克尔对欧元债券的一贯态度将使市场在对欧元债券的预期下降后转而期望峰会出现其他成果,但除了欧元债券以外的其他峰会举措是否能够有效缓解短期市场的紧张情绪也值得怀疑,甚至不排除没有任何实质性结果的可能。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以外的各种欧元区风险事件很多时候的表现仍是差强人意,有时甚至出现峰回路转的局面。因此,虽然本次欧盟峰会的预期下降,但欧元并未出现明显的大跌,美元也并未受到太大的支持,而商品货币的表现甚至强于美元,这可能是部分投资者仍寄希望于峰会出现一些好的消息,因此仍需警惕峰会结果的变数。

  昨天美国时段盘中市场一度传言欧央行可能减息,欧美股市也受到一度支持,欧洲三大股指收盘大涨1.5%左右,昨天西班牙10年期国债接近7%关口及意大利6个月借贷成本攀升至半年来的新高也未对股市形成拖累,继续证实了股市疲软后必定毫无根据地大涨的现象,商品货币上扬可能也受到了股市的带动。日内市场重点关注欧盟峰会相关的消息、传言,意大利今天将继续拍卖5年期及10年期国债,今天欧洲时段的德国就业数据及美国GDP数据也可能对市场产生一定推动。美元指数在市场出现大的推动因素前可能仍倾向延续整理走势。

热词:

  • 峰会
  • 整理走势
  • 欧洲时段
  • 美元指数
  • 整理态势
  • LTRO
  • 欧盟
  • 风险事件
  • 欧元债券
  • 欧元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