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财富管理论坛暨i理财投资大赛颁奖典礼在沪举办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8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过去30年,GDP每七年翻一倍,招商银行去年发布的《201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中显示,2011年中国的富豪所拥有的财富总额已是2005年的70多倍。普通人如何分享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成果成为了金融服务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招商银行意识到,决定中国金融业财富管理发展水平的不仅仅是银行等金融机构,更是广大客户的理财意识和能力,只有大众树立了正确的理财观念、掌握足够的理财知识,才能更好地分享到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成果,才能带动中国金融业财富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招商银行秉承客户和银行在财富管理领域相互促进的理念,多年来做了一系列有益的尝试,包括从2007年开始,每年持续不断地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大型理财教育公益行活动,以及i理财基金模拟投资大赛等多项活动。

  今年6月,央行三年半来首次降息,这是否意味着货币政策全面转向宽松?在这样的经济环境下,众多理财者该如何进行财富管理?带着这些疑问,招商银行邀请了多名专家共同为客户答疑解惑。为了探寻新形势下的财富管理思路,6月17日,“顺势悟道”招商银行2012财富管理论坛暨i理财基金模拟投资大赛年度颁奖典礼于上海成功举办。知名经济学家刘纪鹏、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娄利舟、《钱经》杂志出版人王东、招商银行副行长丁伟、招商银行行长助理兼上海分行行长连柏林、招商银行零售金融总部常务副总裁刘建军、招商银行远程银行中心总经理徐子颖以及招商银行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胡滔等出席了活动,并针对中国经济困局与财富管理趋势、2012下半年投资趋势、互联网大背景下理财方式的新变化及理财误区四大议题展开讨论。

  为了迎合互联网时代人们理财习惯的变化,招商银行于2010年率先开创了“i理财”网络互动银行(i.cmbchina.com),帮助了数百万民间理财者在变化莫测的理财市场中把握先机,其中,免费开立“i理财”招商银行账户、空中理专服务以及溢财通功能都倍受网友追捧。为了给广大理财爱好者提供一个实践的平台,招商银行于2011年3月举办了为期一年的“i理财”基金模拟交易大赛,大赛初衷为“全球搜寻投资达人”,模拟真实金融市场环境,给予每位参赛者以1000万虚拟资金进行基金投资比赛,并为参赛者提供15辆汽车大奖、数百万礼品,对于高校应届毕业生,更奖励100个公募基金公司实习机会。汽车大奖每月一辆,每月独立计算收益率,只要报名参赛,就能跟踪高手操盘,通过模拟操作学习实战经验。活动一经启动,立刻吸引了上千万网民的热情关注,13万人踊跃报名参赛。

  在为期一年的基金模拟投资大赛的角逐中,根据年度投资业绩排名、i理财网友票选以及专家评审,最终角逐出三名大奖得主,他们分别是:一等奖价值45万的奔驰C级轿车的获得者胡先生、二等奖价值20万的本田雅阁2.0EX获得者蔡先生和三等奖价值15万的别克英朗GT1.6L郑先生。本次大赛的最终目的是打造“青年投资偶像”,为年轻投资者提供一个从“投资菜鸟”到“理财达人”的大众理财实践平台。

  今年,恰逢招商银行成立25周年,25年来,招商银行敏锐地把握中国财富管理领域的发展趋势,一直致力于提升中国金融业财富管理水平,并多次荣膺英国《金融时报》、《欧洲货币》、《亚洲银行家》等权威媒体授予的“最佳零售银行”、“中国区最佳私人银行”、“中国最佳财富管理产品”等殊荣。(利纬航)

热词:

  • 理财市场
  • 财富管理
  • 招商银行
  • 理财投资
  •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 GT
  • 理财者
  • 颁奖典礼
  • 理财意识
  • 理财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