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七喜控股业绩亏损持续 定向增发还未获得证监会核准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8日 2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李雯珊

  早在4月份,七喜控股公布了定向增发相关事项。依据预案,七喜控股此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为1亿股,发行的价格定为4.07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4.07亿元。此次非公开发行的特定对象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易贤忠先生。不过到目前为止已历时两月,该公司定向增发方案还没有获得证监会的核准。

  定向增发是否有利于业绩改善?

  根据该公司对外公告,定向增发所获得的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增加公司的自有资金,满足未来各项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有七喜控股的中小投资者则表示,“虽然是定向增发,但公司应该对定向增发后所获得的资金用途有一个更为明确与仔细的说明,而不是就简单的一句话带过。”

  从七喜控股的2011年报、2012年一季报以及2012年半年报业绩预告来看,经营情况可谓是“一塌糊涂”,都处于大幅度亏损状态。

  有相关分析师则表示,“从该公司2012年一季度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数可以看出,急需资金进行发展。同时七喜控股又是一家以个人持股为主的民营企业,通过向第一大股东也就是董事长进行定向增发获得资金的方法来解决资金问题。只不过是否能让业绩得到改善那就很难说了。”

  该公司在2011年年报与2012年一季报都表示之所以业绩出现大幅亏损的原因主要是,“全球经济不景气出口不振,国内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及人工成本上升。”同时该公司预计2012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亏损约为700-900万元。

  针对定向增发目前的进展状况以及公司往后的发展战略等问题,《证券日报》记者致电了该公司董秘颜新元,“目前定向增发还没有获得证监会的批准,还在等待中。至于定向增发完后是否对公司的业绩状况等方面的有改善等问题现不方便评论。”

  “七喜控股这个定向增发无非就是大股东希望通过定向增发来给上市公司注入资金,以保住这个壳,同时以缓解目前比较紧张的资金状况。但估计定向增发通过后,资金得到注入后短期内也不会对公司的经营情况有实质性的影响。在2009年该公司就出现过大规模的亏损,归根到底该公司的主营业务不具备竞争力才导致今日的局面。”有研究七喜控股的某私募人士表示。

  6年未曾分红,扭亏为盈之路艰难

  值得注意的是,从该公司2004年上市至今,只是在2004年与2005年实行了分红,从这两年以后至今已经连续6年没有进行分红,不分红的原因主要应该是公司经营不善。

  有投资者表示,“七喜控股的业绩非常不稳定,一时赚钱,一时亏损又非常厉害。如此不稳定的经营状况作为其投资者感到非常担忧。”

  “按照七喜控股目前的经营状况分红肯定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该公司当务之急是否能够扭亏为盈,以获得在证券市场的持续发展。从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计算机、手机数码产品等发展情况来看,其实扭亏为盈之路并不乐观,因为这个市场竞争非常大,而该公司目前并不具有自身非常有竞争力的产品,那如果是这样往后要想持续在这个市场上立足是非常困难的。”有分析师认为。

  (李雯珊)

热词:

  • 定向增发
  • 七喜
  • 控股
  • 证监会
  • 业绩亏损
  • 业绩预告
  • 证券日报
  • 分红
  • 核准
  • 第一大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