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洲股市“低迎”峰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8日 2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28日,为期两天的最新一次欧盟峰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但由于与会各方特别是核心国家德国和法国的观点分歧较大,市场对峰会成果普遍持质疑态度,当天欧洲股市高开低走,基本消化了美国本周楼市数据好转的利好。

  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奥朗德27日在巴黎举行会晤,协调峰会立场。会后声明显示,两国领导人表现了和解的姿态,奥朗德表示已就加深一体化做好了讨论准备,默克尔则赞同出台促进欧元区经济增长的措施。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欧盟内部对于如何解决延续数年的欧债危机仍存在严重分歧,欧元债券问题恐将成为此次峰会各方利益的博弈焦点。另外,28日意大利国债拍卖情况的糟糕和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再次突破警戒线表明欧债问题已到了一个关键时点。

  当日,意大利成功拍卖54.2亿欧元5年期和10年期国债,拍卖收益率分别为6.19%和5.84%,均创去年10月份以来新高。同日,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突破7%。意西债市的“不给力”表现给此次峰会蒙上了阴影,同时也预示着欧洲主权信用状况的每况愈下。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当天美国公布一季度GDP终值显示,一季度美国GDP经季节调整后按年率计算环比增长1.9%,与修正值相同;劳工部公布数据称,在截至23日的一周内,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为38.6万人,较此前一周的修正值39.2万人减少6000人,但大于市场预期中值38.5万人。

  公司新闻方面,新闻集团28日宣布,董事会已批准分割旗下出版资产和娱乐业务计划,即集团将分拆成为两家公司,默多克将担任两家公司董事长以及后者的首席执行官。默多克在给员工的备忘录中表示:“我们的出版业务的价值被怀疑论者大大低估了,通过这次转变我们将充分发挥出版业务的潜力,以为股东充分实现真实价值。”

  受以上消息影响,截至北京时间20时50分,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06%至5465点,德国DAX指数下跌1.46%至6138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0.55%至3046点,西班牙IBEX35指数下跌0.65%至6581点,意大利MIB指数下跌0.58%至13038点。

  大宗商品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6%至每桶80.74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46%至每盎司1571.10美元。欧元对美元汇率继续承压,下跌0.17%报1.2437,美元指数上涨0.06%至82.69。

热词:

  • 峰会
  • 欧洲股市
  • 指数下跌
  • 国债收益率
  • 纽约商品交易所
  • 默多克
  • 默克尔
  • 修正值
  • 此次
  • 美元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