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连豆或弱势震荡向上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美国干旱天气影响下,下半年美豆将震荡向上;同时,世界经济不确定和美豆非商业基金持仓持续增加将造成美豆震幅加剧。国内方面,因经济增速放缓,大豆终端消费持续疲软,使得大豆走势弱于国外,后市或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天气主导美豆走势

  6月份以来,美国中西部干旱天气持续升温,厄尔尼诺现象预期升温。气象机构预测7、8月全球将出现厄尔尼诺现象,厄尔尼诺往往导致东南亚地区出现暴雨洪涝,而北半球大豆产区出现干旱。近期美国中西部的南部将遭热浪袭击,最高温可能将超过100华氏度。

  美豆现已基本播种完毕进入生长期和灌浆期,持续干旱天气将对美豆造成影响。截至6月25日当周,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为53%,之前一周为56%,上年同期为65%,优良率连续三周被下调。目前已逐渐进入美豆天气炒作期,天气的变化将直接影响豆类走势,有可能出现较大行情。

  6月12日美国农业部公布了最新一期的月度供需报告,数据基本符合预期。虽然报告呈中性,但给美豆弱势格局一定支撑。6月30日美国农业部将公布美豆种植面积报告。从往年数据来看,6月份面积数据与3月份预估面积数据相比,变动范围大概在正负200万英亩。由于3月以来大豆玉米比价总体呈上升态势,美豆种植期良好的天气促使美豆种植进度快于预期,使得大豆种植面积有被上调的可能。若大豆种植面积被调高200万英亩,美豆今年的种植面积将可能在7600万英亩左右。同时,美国持续干旱的天气,将下调美豆单产低于44美分/蒲式耳,造成美豆供需紧张。那么单产下调将会使面积上调对总体产量的影响效果微乎其微。

  预计将在2013年之前,美国天气将主导美豆价格。如果厄尔尼诺现象爆发,全球大豆供应紧张格局不变,天气利多因素将会大于其他利空因素的影响。

  连豆弱势震荡向上

  虽然今年国产大豆种植面积减少,但并未给市场带来更多支撑。由于种植玉米、稻米收益率高于大豆,造成黑龙江大豆种植面积下降。在年度收储结束后,国家调整库容,放储政策使得大量大豆进入市场,增加市场的供应压力。油厂压榨效益不佳,以及临储大豆持续拍卖,仍然制约现货价格上涨。

  同时,由于经济增速放缓,大豆终端消费持续疲软,使得国内大豆走势弱于国外。目前,随着进口大豆到港量的增加,港口库存依旧高企。5月份以来,国内大部分饲料企业的饲料销售呈现明显下降态势。6月中旬以来,油厂压榨亏损再度扩大,压榨开机率普遍下降。另外,随着猪肉价格企稳回升,前期压栏的生猪将会加大出栏速度,从而降低了对豆粕的需求。(英大期货 张会延)

热词:

  • 弱势震荡
  • 弱势格局
  • 震荡格局
  • 维持弱势
  • 种植面积
  • 基金持仓
  • 厄尔尼诺现象
  • 灌浆期
  • 大豆走势
  • 持续干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