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信息化助力全产业链管理 构筑国民食品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粮集团的展位引起众多参观者驻足)

  2012年6月28日至3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成果展”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粮集团作为为国家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获邀参展,集中展现信息化助力全产业链管理成效,赢得了各级政府领导及权威专家的高度肯定。

  中粮集团的展位在此次展览中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驻足,用黑光3D的方式展现全产业链信息化管理过程更是引人注目。作为中国领先的粮油食品企业,中粮集团通过信息化网络构架全产业链管理体系,从源头把控,涵盖种植环节管理、供应商管理、新改扩项目管理以及新品研发管理的各个维度,同时贯穿选种、选址、种植、研发、生产加工、仓储、物流及终端等7大环节,以信息化手段对全产业链的系统管理和关键节点进行有效掌控,通过各产业链之间的有机协同,形成整体竞争力,控制从“田间到餐桌”各个环节可能出现的食品安全风险。中粮集团以信息化助力全产业链管理,悉心打造旗下福临门厨房食品、长城葡萄酒、悦活系列产品、金帝巧克力、屯河番茄制品、家佳康肉食、中茶茶叶、五谷道场方便面等众多知名品牌,为消费者奉献安全、营养、健康的食品,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以长城葡萄酒产业链为例,中粮集团建立了信息中央控制系统,应用数据化生产线和智能装备对葡萄酒酿造过程实施全程管理。运用计算机监控土地、阳光、雨水和风等指标。在现代工艺的生产过程中,数字化精细管控酒精度、糖度、温度等关键指标,每一瓶佳酿经由中粮完善的数字化检测系统和数控物流体系,链上亿万家庭的美好生活。

  全产业链的信息化管理为国民构筑了一道食品安全的有力屏障。今年5月,中粮携旗下13个品类、36个品牌的千余种产品,正式成为中国奥委会、中国体育代表团2012-2019年合作伙伴。13亿中国普通消费者将与奥运健儿一起,共同分享“奥运品质”的中粮制造。中粮“产业链,好产品”正在成为人们美好生活的一部分,引领中国人的健康饮食生活方式。

  今年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成果展,全面展现了“两化”融合战略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经验。中粮集团全面落实“两化”战略,以信息手段助力全产业链管理,确保食品安全、服务民生,为社会的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热词:

  • 产业链管理
  • 中粮集团
  • 食品安全
  • 助力
  • 信息化管理
  • 种植
  • 长城葡萄酒
  • 佳康
  • 番茄制品
  • 中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