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斯莱克设立精密制造一部 自主研发潜能可待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3月30日证监会预披露斯莱克精密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斯莱克”)首发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斯莱克拟发行不超过1539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6139万股,拟于深交所上市。

  斯莱克主要从事高速易拉盖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装配调试及相关精密模具、零备件的研发、加工制造,主要产品包括易拉盖高速生产成套设备、易拉盖生产设备系统改造、相关精密模具、零备件等。

  易拉盖生产设备零备件及其他主要包括模具零备件(主要包括刻线刀、拉环模具易损件、盖模模具易损件、基本盖盖模易损件)、机械传动系统零备件、电子元器件、润滑油等。由于易拉盖生产系统速度快、产量大,一般24小时开机连续生产,如此高强度的作业使生产设备中的精密部件特别是模具零备件有较大的损耗率,需要经常更换易损件。国外竞争对手该类产品的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可达到50%以上。报告期内,该类产品在2009年、2010年和2011年的销售收入分别为1,255.88万元、1,239.22万元和1,359.06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16.28%、14.23%和7.83%。与国外竞争对手相比,斯莱克易拉盖生产设备零配件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还很低,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2008年7月之前,斯莱克的易拉盖生产设备部分零备件从国外进口,国外零备件价格高,交货期长;部分零备件委托其他企业加工,零件质量往往达不到要求。易拉盖生产设备零备件市场抗周期能力强、需求相对稳定;若提供的零备件使客户满意,还促进成套设备销售;此外,易拉盖生产设备零配件本身效益很可观。综合上述考虑,斯莱克于2008年7月成立精密制造一部,主攻刻线刀、拉环模具易损件、盖模模具易损件、基本盖盖模易损件等关键零备件的研发,同时兼顾其他零备件。到目前为止,斯莱克可提供除螺丝等标准件、大型模架外的所有模具零备件,产品各项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所提供零备件单价从几元的垫片到上万元的刻线刀,差异很大。斯莱克陆续购置了二十余台精密零备件生产设备,以扩大产能满足客户需求。目前,由于精密制造一部产能仍不能跟上订单的快速增长,斯莱克自制的零件优先用于生产成套设备,因此单独销售的零备件销售收入增长不大。随着公司零备件生产产能的不断扩大,易拉盖生产设备零备件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热词:

  • 斯莱克
  • 零备件
  • 易拉盖
  • 精密模具
  • 自主研发
  • 精密制造
  • 易损件
  • 生产设备
  • 模架
  • 产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