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神九成功返航 特殊镜头回放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30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太空保持姿态不容易 刘洋差点“飘”走图

  6月18日,神舟九号飞船与天宫一号实施自动交会对接,这是中国实施的首次载人空间交会对接。图为神九三名航天员在天宫一号拍摄“全家福”。太空中保持姿态不容易,刘洋稍不留神,差点“飘”走。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6月16日18时37分,神九发射升空4分11秒左右,整流罩脱离后,由红外摄像设备拍摄的画面突然出现了两个发光体。

  6月16日18时37分,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在发射后4分11秒左右,由红外摄像设备拍摄的画面突然出现两个发光体,飞行非常迅速,与神九擦肩而过。

  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表示,已将此景象作为UFO档案存档。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6月19日15时46分,神舟九号航天员飞行乘组在天宫一号成功接收祖国第一封电子邮件。首次开展的天地电子邮件传输试验获得成功。据悉,天宫的邮箱是TG01,代表“天宫一号”,其容量有8G左右。不过,航天员暂不能回复邮件。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6月25日下午16时43分,女航天员刘洋代表神舟九号航天员飞行乘组,利用地面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电子邮件传输系统,发回了第一条面向公众的太空短信,通过“天宫一号”科普微博,向祖国致敬!向全国人民问好!

  这条来自太空的短信内容是:“此时此刻,我们在距离地球340千米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里向祖国致敬!向广大朋友们问好!希望这条从太空传回的信息,能够架起一座沟通天地的桥梁,以此展现载人航天魅力,传承载人航天精神,激励更多有志之士投身国家建设和载人航天事业之中!神舟九号任务乘组”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6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同正在天宫一号开展科学实验的神舟九号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亲切通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代表全国各族人民,向3名航天员表示诚挚问候。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6月29日上午,已在太空遨游约13天的神舟九号飞船飞临南大西洋海域上空。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通过天地通话系统与航天员进行了穿越“黑障”前的最后一次沟通。

  飞船返回舱到达地球上空的大气层时,与大气层剧烈摩擦,可使船体外壳达到2000摄氏度的高温,因此会丧失与外界的无线电联系,这个区域称为黑障区。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交会对接
  • 成功返航
  • 黑障区
  • 神舟
  • 太空
  • 飞船返回舱
  • 女航天员
  • 载人航天
  • 天宫一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