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012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TOP50销售排行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1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焦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领军:万科、恒大持续领跑,中海、保利表现惊人

  万科、恒大继续领跑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分别是上半年销售额、销售面积冠军。而万科、中海、保利、恒大上半年销售额高居行业前列,特别是5、6月份,销售业绩均出现大幅增长,四家企业均连续两个月录得超过100亿销售额。恒大、万科、绿地则分享上半年销售面积三强。

  万科上半年采取相对稳健的发展策略,对推案、销售节奏的均衡把控,将外部变化莫测的环境因素对企业的影响降至最低。而恒大在今年的一季度采取战略收缩,进入4月份后紧抓市场回暖期,快速调整战略,果断出击,加大推盘量,保证了上半年销售面积冠军的位置。

  中海、保利在今年表现也较为惊人。中海一以贯之的“高品质”品牌形象加上合理的项目定价,紧贴客户心理预期的销售节奏把控,不但为中海赢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股价也在半年内上涨了38.5%。

  而保利除了得益于央企背景,资金、产品具备明显优势外,二季度更是把握住政策环境放松所带来的销售回暖机遇,推出充足货源,上半年完成493亿的良好销售业绩。

  新势力:新城、佳兆业稳健成长,越秀地产异军突起

  在本次榜单中,我们不得不关注一些极具成长性、发展稳健的新势力企业。新城、佳兆业和越秀正是这些企业中突出的代表。新城控股深耕长三角地区、在激烈的竞争中,利用资源优势快速捕获刚需,特别是凭借在二季度的项目集中去化,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分别同比增长26%和45%,保持稳健节奏。

  佳兆业自上市以来,以惊人的增长速度迅速扩张至全国,并已接近一线品牌房企行列,形成了“快速开发、快速销售、快速周转”的核心驱动力,保证了公司业绩的稳健增长。佳兆业目前已进军上海,下半年的表现更值得我们期待。

  今年上半年越秀地产的表现可谓异军突起。今年公司提出的“高运转”和“重资产”双结合的运营思路,为其实现跨区域稳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销售业绩实现了翻番的同时,收获了品牌价值的提升。

  风向标:五大地产项目的销售业绩将成为未来市场形势的风向标

  对于未来房地产市场的走势,我们认为可以重点关注全国范围内五大在售或将要开盘的超级大盘项目:恒大启东的海上威尼斯、碧桂园惠州的十里银滩、世茂大连的御龙湾、雅居乐海南的清水湾以及佳兆业的东戴河项目。从项目性质上看,这五个大盘都属于旅游度假产品范畴,不是典型的刚需项目,其销售的热度可直接衡量市场的温度;从地域上看,这五个楼盘恰好分布在长三角、环渤海、珠三角等全国主要的房地产市场区域内,项目的销售情况对区域市场的回暖程度将起到风向标作用。

  从当前这个时间点上看,恒大海上威尼斯开放首日上万组的带看量、碧桂园十里银滩开盘当天狂销3300余套的事实,已经能够有力的说明华东和华南两大房地产重镇的改善性需求正在强势复苏。如果世茂、雅居乐、佳兆业的三个项目能在未来取得良好的销售业绩,我们对于全国房地产市场将持更为乐观的态度。

2012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TOP50榜单

热词:

  • 佳兆业
  • 销售业绩
  • 销售面积
  • 房地产市场
  • 中国房地产
  • 万科
  • 中海
  • 保利
  • 销售金额
  • 恒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