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频繁换股频繁操作都是大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1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很多朋友喜欢做超短线,因为如果捉得准的话,短线获利快速。如某些短线明星股,短短几天就暴涨百分之二三十以上。所以,大家都在想,如果能够把握好每一个短线节奏,那么要赚大钱易如反掌。因此,大家在都在想方设法频繁操作,频繁换股,频繁投机。但是,这个世界有些奇怪,越想做到,越想得到的,往往越做不到,越得不到。结果事情总是走向反面,越想赚得快,就越亏得快。

  为什么?因为投机市场玩的是心理游戏,用激烈的波动和反复折腾来挑战人的心理极限。所以,很多人总是在高位区域暴涨的时候,因为贪婪而不断被市场忽悠进去接盘,而在低位暴跌的时候,因为恐惧而不断地被恐慌割肉,抛掉廉价筹码。而在反复盘整折腾的时候因为浮躁而被震出去,结果一出去,很快就上涨。总之,不过暴涨,还是暴跌,或是长时间反复盘整,其实都是在玩心理战。如果心理脆弱或者太贪的话,是不太适合在这个市场里混的。

  事实上,操作次数和失误率是成正比的。操作次数越多,心理波动就越大,因此失误也越大。大家或许都有感觉,很多时候,一些股票往往总是一买就跌,一卖就涨,基本和自己的操作反向走。也也是股价波动的心理战术。

  所以,要在以玩心理战为主的市场中生存,最好的办法就是沉住气,耐心等待,不跟别人正差价。争也争不过,要知道,任何市场永远都是少数人赚多数人的钱。如果众人都会想到的,众人都可以做到的,那么市场一定不会那样给众人玩。相反,很多时候往往是反方向走。所以很多时候需求逆势操作。逆着众人操作。很多时候,最笨的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

  比如说坚持持股,不管狂风暴雨还是雷鸣闪电,都一样不动声色,稳如泰山。很多时候需要做到:手中有股,心中无股,心中有股,手中无股。

  不用管大盘的脸色,在结构市场中,很多股票和大盘并不同步。看这段时间个人在博文和阜雷网中反复谈到的几个股票都超猛。个别更猛的股票已经上涨了百分之三十左右了,成为大盘暴跌中的独立牛股。今日涨停的也有几个。所以投资除了耐心等待,还是耐心等待,没有什么厉害的窍门。

热词:

  • 操作
  • 换股
  • 短线获利
  • 股票
  • 大盘
  • 暴跌
  • 涨停
  • 盘整
  • 接盘
  • 持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