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金泰12涨停后连续4跌停 关键资产遭冻结加重退市预期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0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李冰

  截止目前,*ST金泰股价继12涨停后已经连续4跌停。

  *ST金泰公司日前发布公告,旗下唯一的制药子公司股权被法院冻结。*ST金泰似乎已离退市不远。

  子公司股权被冻结

  根据公告,公司于27日收到山东省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裁定书,由于与厦门象屿资产管理运营有限公司存在借款合同纠纷,而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书已经发生法律效力,但*ST金泰却至今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因此公司在济南恒基制药有限公司享有的51.96%的股权被冻结,冻结期为时两年。

  济南恒基是公司目前旗下唯一的制药企业,济南恒基也是目前*ST金泰唯一正常运转的子公司。有分析人士担忧,如果不能及时还款,济南恒基被冻结股权可能会被司法拍卖,而一旦股权被拍卖,对于*ST金泰而言,主营业务该如何改观的问题,将迫在眉睫。从上交所发布的退市方案来看,*ST金泰已触及新退市制度之红线,对于公司而言,退市的警钟显然已开始计时。

  与此同时,市场翘首以待的主板退市制度终于赶在2012年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前出台了。86只ST公司还有最后一次晚餐,沪深交易所的新版退市制度关键性指标从2012年开始计算。

  退市方案出台

  6月28日晚间,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期发布了退市制度方案,与两个月之前的征求意见稿相比,关键性指标可谓是“一紧一松”:净资产指标的退市考量年限由原定2年改为3年,而营业收入指标的退市考量年限由原定4年改为3年。

  纵观两地交易所的主板退市制度的框架结构和退市条件是一致的,只是在风险警示和退市后续安排方面存在一定差异:深市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可以选择全国性的场外交易市场或者其他符合条件的区域性场外交易市场挂牌转让,沪市公司除以上方式外也可申请将其股票转入上交所设立的退市公司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退市方案一出,A股市场上大批ST公司蠢蠢欲动,似乎大限将至。

  今年5月,*ST吉药发布公告称,因连续3年亏损,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自5月7日起暂停上市,成为今年两市第一家被暂停上市的公司。

  而除*ST吉药外,目前两市共有86只ST股,而暂停上市股则有14只。其中S*ST恒立、*ST盛润、*ST科健、*ST金泰、*ST兴业被指净资产和营收都触及退市条件。

  本月初,*ST金泰因发布了一则实际控制人黄俊钦获释的公告,随即引发市场对其即将重组的预期,从而令二级市场股价飙涨,连续收出了12个涨停。直至19日,该股因股价异动被交易所要求停牌核查。26日,复牌后的*ST金泰迅速跌停,此后的两天,其上午一开盘便“一字跌停”。

  26日,*ST金泰又披露,董事会经核查确认,到目前为止并在预见的3个月内,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影响股价的敏感信息。随后,该股从12涨停变为跌停。

  根据上交所退市新规,“最近两年年末净资产均为负数”和“最近4年营业收入均低于1000万元”两个新增的直接终止上市条件,将给该公司保壳带来极大压力。

  *ST金泰“3个月内不存在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的表态,让*ST金泰的前景变的扑朔迷离。

热词:

  • 金泰
  • 退市制度
  • 跌停
  • 涨停
  • 退市公司
  • 股份转让系统
  • 资产注入
  • 冻结期
  • 资产管理
  • ST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