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津劝业“打头炮”中报行情即将启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底,沪、深交易所双双刊出2012年中期财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津劝业抢得两市“头杯羹”,将于7月11日率先披露中报。紧随其后的是深市主板上市公司*ST甘化,中报预约披露时间是7月13日。

  中小板和创业板首份中报出炉时间较晚,其中,中小板将由顺络电子领衔披露,预约时间为7月18日;创业板的中报披露由3家公司在7月20日拉开帷幕,这3家公司分别是上海凯宝、隆华传热、朗源股份。

  上周五,津劝业下午开盘即封于涨停;已宣布中期业绩预增的酒鬼酒、首航节能则双双创出新高。

  7月11日看似遥远,其实中报行情已经开演!

  “中报第一股”名花有主

  上周五午间,沪深交易所在各自网站上刊登2012年中期财报 “预约披露时间表”。

  沪市 “预约披露时间表”显示,2012年中期财报披露期将从7月11日开始持续到8月31日。“中报第一股”花落津劝业;南京中商约披露时间为7月14日,排沪市第二;唐山港和*ST兴业排第三,预约时间为7月18日。

  深市方面,主板将由*ST甘化领衔,紧随其后的是*ST朝华,该公司已暂停上市,7月17日仍须向投资者交出半年成绩单;南天信息预约时间为7月20日,排第三。

  中小板的首份中报要等到7月18日才由顺络电子领衔披露。7月20日则将有4家公司汇报业绩,分别是双鹭药业、新纶科技、巨力索具、中海科技。7月21日,特尔佳、久其软件的财报也将与公众见面。

  和主板一样,中小板要到8月31日才结束披露期,苏宁电器压轴。

  今年,创业板披露时间较短,300多家公司集中于7月20日-8月25日披露中报。7月20日头一天,上海凯宝、隆华传热、朗源股份三公司的财报率先亮相;东软载波抢得次席,预约披露时间为7月24日;7月25日也很热闹,华策影视、光线传媒两家影视公司“撞车”,并与金力泰、赛为智能一起接受投资者检阅。

  业绩才是硬道理

  “预约披露时间表”一经公布,抢得“头杯羹”的津劝业午后开盘便直线拉升,强势涨停。其他板块方面,下午一点半后,创业板拟最先披露中报的隆华传热和朗源股份涨停,并保持到收盘;上海凯宝大涨5.59%,中小板公司顺络电子上涨4.78%,深市中报第一股*ST甘化上涨3.81%。

  在2012年一季报披露之时,顺络电子预计中期净利变动幅度为-10%~20%。*ST甘化则预计前半年盈利6100万~700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19元~0.22元;该公司去年年中亏损,业绩不具可比性。

  酒鬼酒、首航节能没能抢到“第一股”头衔,但公布了骄人的中期预增公告,两股股价双双创出新高。

  首航节能曾在一季报中预告,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30%~50%;6月19日,公司将增幅向上修正为60%~80%。去年1~6月,酒鬼酒仅盈利6086万元;今年却实现强劲增长,预告半年盈利2.5亿~2.7亿元,同比增长310%~350%。

  据《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

热词:

  • 津劝业
  • 凯宝
  • 基本每股收益
  • 增公告
  • 新纶
  • 行情
  • 第一股
  • ST
  • 涨停
  • 创业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