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恒指上半年涨5.5% 或与欧美股市同步回暖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港股先抑后扬,在上周一延续此前的跌势之后,从上周二开始,香港恒生指数就持续反弹,特别是上周五,恒生指数以强势上涨416点收官上半年行情,报收19441点。从整个上半年来看,恒生指数累计涨幅约5.5%,跑赢内地A股市场。

  自6月初下探18056这一年内低点以来,港股结束了此前持续下跌的局面,在6月份展开了一波小幅反弹行情。而上周五欧美股市的报复性反弹,将为本周港股带来重大利好,业内人士判断,本周港股有望重返20000点整数关口上方,并在今后的三季度迎来一波估值修复行情。

  回归十五周年获政策红包

  昨日是香港回归祖国十五周年纪念日。日前,中央政府制定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香港经济发展,政策主要涉及经贸合作、金融合作、教育交流、科技合作、旅游合作、粤港合作六大方面。这些政策红包的推出,对港股构成中长期利好,这也是港股在上周与A股走出相反行情的动力所在。恒指上周全周上涨446点,涨幅为2.35%,上半年恒指上涨1007点,涨幅为5.5%。不论是上周的涨幅,还是上半年的涨幅,港股都明显好于A股,并且好于美国道琼斯指数、伦敦富时100指数等多项外围股市指数。

  中信证券国际董事林一鸣表示,港股上周的强势反弹,主要是因为市场对内地下半年放宽紧缩政策有所憧憬,这对港股的提振力度盖过欧洲方面的利好消息。

  除了来自中国政府的政策红利之外,欧债危机的缓解,对港股也将带来提振作用。上周五欧盟峰会达成一系列协议,特别是允许救助资金直接注资银行以及购买重债国债券的消息是重大突破,对市场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欧美股市走出飙升行情,这对港股走势也将起到重大影响。市场普遍预期,这一利好将于今天在港股上有所体现。

  三季度估值修复行情可期

  受欧债危机冲击,6月份欧美股市迎来了一波幅度较大的调整行情,A股6月份的跌幅也高达6.19%。但香港恒生指数却结束了5月份持续下跌的势头,在6月份逆市上涨4.36%。已经早于欧美股市和A股,率先展开反弹。

  银河证券业务发展董事罗尚沛就表示,上周五,欧盟峰会传来利好消息,加上香港回归,中国政府不断公布一系列利好政策,料港股进入7月将翻生,高见两万点,但8月则受制于公司业绩,表现较牛皮。

  阿斯达克研究部发布报告指出,港股走势与欧美股市及A股走势的联动性较大,一旦欧美股市转暖,加上A股也走出反弹行情,将对港股的持续反弹提供支撑。因此,7月份后,恒生指数有望与欧美股市同步回暖。

  招商证券日前也发布分析报告指出,2012年下半年,港股市场将折射出微缩版的2009上半年与2011下半年的某些市场特征。预计三季度有望阶段性消化外围风险,内地政策效果也将逐步显现,市场有望再次走出一波估值修复行情,但此次反弹的持续性仍将受到政策边际效应递减限制,故预计高度有限。之后新一轮外部冲击和基本面缺乏惊喜,有可能令市场再度走弱,恒生指数波动区间或将在17000-23000点之间。

  南方日报记者 黄应来

热词:

  • 股市指数
  • 反弹行情
  • 整数关口
  • 调整行情
  • 港股走势
  • 招商证券
  • 上周五
  • 中信证券
  • 累计涨幅
  • 香港恒生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