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底已近 绝而后奋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7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临近6月末,沪深股市连续下跌,将多头逼上绝路。上证指数在昨日逼近2200点整数关口后出现反弹,今日早盘指数一度延续反弹,但午后抛压再现,反弹终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216.93点,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下跌5.14点或0.23%;深成指报收9416.50点,跌幅0.32%。

  盘面看,今日盘中反弹属于短线大跌后的修复性反弹,没有明显的主流热点,反弹力度较弱。表现相对坚挺的行业仍然是食品饮料和医药。今日成交额继续萎缩,沪市全日成交452.2亿元,深市成交562.2亿元,两市合计1014.4亿元,成交意愿仍较弱。短线来看,修复性反弹在5日均线迅速下行的压制下恐难继续。

  从近期市场大跌背后的逻辑来看,除了经济前景不乐观以外,6月末资金面趋紧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理由。从shibor的走势来看,近期中短期限持续上涨,7天期已经突破4%。乐观一点看,资金面的压力有望在7月初解除。另一方面,目前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也处在绝对低位,沪深300滚动市盈率日前已经创出历史新低,直逼10倍整数关口。因此市场极有可能在7月迎来一波反弹,由于缺乏经济及业绩基本面支撑,反弹的逻辑基础可能仍将是资金面短期宽松造成的估值修复以及政策向好的预期。基于这一逻辑,投资者可以关注低估值蓝筹股。

  何时到最低?从博弈的角度讲,恐怕需要等待多头绝望离场。可以关注几个可能出现的情况:缩量新低、指数波动加剧、融资市场出现偿还潮等。

  长期看,经济及行业前景仍然是决定大盘、板块及个股涨跌的基础因素。可以说,调整经济结构的大基调决定了最近年来的结构性行情,此基调不改,市场运行方式也不改。同时需要注意的是mini一点的投资周期和库存周期对于市场的影响,这里面复杂的是不同行业、甚至同行业的不同公司,都可能存在差异,这将给我们的投资造成相当大的麻烦。可供投资者选择的策略包括:一、基于市场波动的beta策略,需要应用双向投机工具并精确把握市场节奏;二、基于长期成长的alpha策略,需要较强的中微观研究能力,博取行业及个股相对与市场的长期超额收益。

  (来源:中国证券报)

热词:

  • 决定大盘
  • 资金面
  • 个股涨跌
  • 估值水平
  • shibor
  • 整数关口
  • 主流热点
  • 上证指数
  • 短线来看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