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险资慎对后市 激进型投连险集体减仓规避风险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直在研判后市上存有分歧的投连险管理者,近期却观点一致,并且直观地反映在了仓位上,在端午小长假前集体减仓。这凸显出保险资金对后市依然持谨慎态度。

  据长期研究投连险的华宝证券方面透露,根据其对投连险激进型账户(与股市挂钩较紧密)仓位的测算,6月11日至6月21日,剔除指数波动对激进型投连险账户有效仓位的影响,46只激进型投连险账户平均有效仓位为83.9%,较上期主动减仓0.9%。

  从主动调仓情况来看,激进型投连险账户在6月21日前集体看空后市,大部分账户主动减仓。减仓幅度在0%至5%的账户有42只,占全部账户数91%;主动加仓在0%至5%的账户仅有4只。

  有意思的是,中国人寿两只激进型投连险账户采取了完全相反的仓位调整。在46只激进型投连险账户中,主动减仓幅度最大的是“国寿进取股票投资账户”,剔除指数波动,主动减仓3.23%;主动加仓幅度最大的是“国寿精选价值投资账户”,剔除指数波动,主动加仓0.58%。从行情走势来看,“国寿进取股票投资账户”的管理团队在趋势判断上更胜一筹。

  正是由于集体一致减仓,趋势判断准确,激进型投连险在6月最后两周市场大跌行情中依然保持了不错的回报率,成功规避了系统性风险。6月11日至6月21日,激进型投连险平均收益率0.60%,92%账户取得正收益,成功跑赢沪深300指数。

  其中,收益率最高为“招商信诺先锋C型投资账户(1.84%)”,该账户最近一段时间平均仓位在80%左右。收益率最差的是“国寿精选价值投资账户(-0.92%)”,连续两期收益率垫底,该账户整个6月份对于市场趋势把握不甚理想。

  根据测算,截至6月21日,激进型投连险账户重仓行业依然是金融行业和日常消费行业,仓位分别是22.04%和14.92%。从加减仓情况来看,激进型投连险账户对能源行业、医疗保健行业略有加仓,剔除指数波动,分别主动增仓3.6%、2.85%;金融和公共事业行业减仓幅度较大,分别从25.73%、10.98%减至22.04%、5.70%。

  投连险管理者谨慎的投资心态还体现在,高仓位账户数量依然处于低位,占比不足一半。截至6月21日,46只激进型投连险账户中,平均有效仓位在90%以上的账户有19只,占账户总数的41%;在80%至90%区间的账户有19只,占账户总数的41%;在70%至80%区间的有3只,在60%至70%区间的有1只;低于60%的5只,占账户总数的11%。(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激进型
  • 投连险
  • 后市
  • 仓位
  • 规避风险
  • 投资账户
  • 收益率
  • 指数
  • 国寿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