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州继北京上海之后实施购车限制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安骅汽车雪佛兰东圃4S店销售人员唐先生昨天通宵未眠。6月30日夜间广州市政府宣布,7月1日零时起正式实施中小客车总量调控交通政策。从当晚到昨天下午,全广州的4S店上演“疯狂抢车”,面对雪花般的订单、无数当场付款的消费者,销售人员却难展愁眉。

  6月30日晚,广州市政府召开“关于系统改善城市交通及试行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的新闻发布会,同时发布《关于广州市试行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的通告》,此通告从今年7月1日零点起将试行一年,未来一年内,广州市中小客车增量配额为12万辆,由此广州成为国内继北京、上海之后第三座实行私车额度的城市。广州市政府相关部门表示,为了避免限购第一个月市场混乱,7月将暂不提供中小客车配额,当月配额将分摊到接下来的月份中。

  《通告》中介绍,广州市政府将在今年7月底前另行制定发布相关管理规定和实施细则,明确办理配置指标的具体办法和相关程序。这表明今后广州车牌采用摇号还是拍卖尚不确定,但汽车业内人士和销售人员纷纷表示,业内预测广州可能综合京沪两地的经验,先以摇号为主,之后可能再推出车牌拍卖。广州市政府表示非广州籍车辆限制通行措施目前正在制定,很快即将出台。

  唐先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车市持续低迷,本来折扣不少,但昨晚一纸通知下达,目前该4S店中所有车型取消了优惠。“你要买车,就赶紧来,现在店里全是人,来了也要排队。”唐先生说,他已经30个小时没有合眼,比看欧洲杯还累。6月30日晚上22点左右,该4S店给意向客户发短信通知广州限购,之后通宵达旦卖车,购车者基本上都是当场付款,有的人还带着大包现金前来“抢车”。广州市耀凯大众4S店的销售顾问汤小姐告知记者,昨天仍有大批来现场购车的客户,只有7月1日下班前下单,4S店可以想办法把订单日期改作6月30日。“周一公证处要来公证,到时候就没办法改日期,只能等8月份摇号看运气了。”汤小姐说。

  这几家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在广州的4S店销售人员均表示,虽然取消了折扣,但各车型基本没出现断货。而广州本地车企的4S店更加火爆,广汽本田、丰田等多家4S店经销商表示,凯美瑞、雅阁等热门车型到昨天下午已经卖断了货,甚至过去销量一般的自主品牌广汽传祺,也迎来罕见的抢购。行业人士分析,此次广州限购对南方车企冲击较大,上海车企虽然近年来加大南方市场开拓力度,但市场份额不大,受影响有限。

  “市场最担心的是广州限购会不会波及其他城市。”汽车行业分析师钟师认为,广州限购后,深圳等“邻居城市”的消费者会最先产生此类担心;目前国内大多数经济发达的省会城市都面临交通拥堵压力,青岛、宁波等计划单列市堵车同样严重,这些城市也可能学习京沪穗的治堵措施。钟师表示,限购是当前政府最简单直接的治堵办法,但要从根源上缓解城市拥堵,需要“系统治理”,比如学习国外经验进行智能交通管理,驾校加强驾驶员上路培训等等。

热词:

  • 4S店
  • 上海大众
  • 通告
  • 抢车
  • 系统治理
  • 车型
  • 车企
  • 钟师
  • 客车
  • 广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