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保本基金迎来大扩容 资金看淡股市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随着股市的持续低迷,另一个低风险产品——保本基金也表现活跃。自4月中旬以来,已有诺安汇鑫保本、鹏华金刚保本、中海保本、大成景恒保本、交银荣安保本5只保本基金拉开发行帷幕。从监管层的信息披露来看,目前在排队等候审批的还有其他基金公司的数只保本基金。

  保本基金今年收益看涨

  保本基金作为本金保障型基金,在去年股债下跌的过程中也未能幸免的出现了下跌走势。今年以来,在股市与债券均表现好于去年的情况下,计入统计的21只保本基金全部上涨,平均涨幅3.52%。统计还显示,截至2012年1月,已到期保本基金平均收益率为61.9%,过往保本基金在保本周期到期时均实现了100%保本。

  业内人士认为,保本基金今年优异表现的原因在于,保本基金的目标不仅仅是保本,而是在保证本金安全的前提下,通过有效的资产配置,为投资者创造绝对回报,因此受到低风险投资者的青睐。以长城保本基金为例,该基金采用固定比例组合保险策略进行资产配置。第一年以安全资产为主,累积安全垫;第二年适时增加风险资产配置比例,提高产品收益率;第三年根据不同的市场状况且战且退,锁定已实现收益。

  资金看淡股市求保本

  在目前“债强股弱”的格局下,正在发行的保本基金无疑迎来良好建仓时机。长城基金人士指出,保本基金最佳的建仓时机是市场升势前的震荡市末期。通常情况下,以下两种情况是发行保本基金的较好时机:一是债券市场的氛围较好,因为对保本产品来说,最开始的积累是未来优秀业绩的重要因素,而目前债市的小牛行情或已给保本类产品打下了较好的基础;二是股票市场有明显的投资机会,一旦下半年股票市场在持续震荡后迎来可能的转机,或许将为保本基金追求绝对收益提供市场空间。

  长盛同鑫二号基金经理蔡宾认为,在经济由衰退转向复苏的过程中,债市往往能率先走出一轮牛市。在政策放松预期推动下,5月中旬以来,债券市场新一波行情已经先期展开,而这期间股市则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此目前配置保本基金时机依然不错。

热词:

  • 保本基金
  • 保本周期
  • 股市
  • 长城基金
  • 基金公司
  • 基金经理
  • 扩容
  • 鹏华
  • 建仓
  • 下跌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