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融资融智首选“主办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办行制度主要使用于大型的企业客户。随着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体系的完善,一些银行已经开始在中小企业业务中引入了“主办行客户”的制度,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加完善和周到的金融服务。

  在中小企业寻求银行金融支持的过程中,如何获得更快捷的服务、更全面的支持、更多的增值服务?成为“主办行客户”是其中的一种途径。

  何为“主办行客户”?即中小企业选择某一家银行作为自己的主要金融合作银行,在主办行开立基本的存款账户、结算账户,中小企业使用这家银行产品的占比要显著地高于其他的银行。在国内的银行中,主办行制度主要使用于大型的企业客户。但是,随着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体系的完善,一些银行已经开始在中小企业业务中引入了“主办行客户”的制度,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加完善和周到的金融服务。

  主办行:主要金融合作银行

  “主办行服务其实是客户分层管理的一种体现。”民生银行中小企业金融事业部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打个比方来说,百货公司会为经常在商场消费、消费金额较多的会员客户推出更多的增值服务,如消费时获得的折扣更多,定时定期地推出会员专享等等,而中小企业“主办行客户”与之非常类似。

  那么,怎样才能成为中小企业的“主办行客户”呢?记者了解到,银行主要采用了综合评估的方式。以民生银行为例,在对中小企业服务的过程中,银行会考量中小企业使用银行业务的状况,“如企业的结算账户开设在民生银行,较多地使用民生银行的产品与服务,企业与银行拥有较为紧密的合作,企业就可获得‘主办行’专享客户卡,银行将提供全方位的系列服务。”

  主办行客户:享全方位增值服务

  而作为“主办行客户”,能够享有包括柜面快速办理通道、续授信快速审批、额度优先保障、贷款利率优惠、贴现利率折扣、信用额度配送、精品投资推荐、尊享服务专线等八项“挚友专享”服务。

  刘先生经营着一家小型制造企业,这家企业去年被民生银行授予“主办行客户”的资格,并成为了该行的“白金挚友”客户。刘先生觉得,成为“主办行客户”后最大的获益在于服务更加快捷。如“主办行客户”在银行网点拥有“零等待”柜面快速通道,企业的财务人员在银行办理对公业务时,无需等待,就可在柜面优先办理。又如“三天续授信”服务,银行规定,“白金挚友”客户的续授信业务,在三个工作日内就完成审批。“对企业来说,大大提高了资金的周转能力,提升了工作效率”。

  不仅如此,为“主办行客户”提供的贷款利率优惠,也成为了刘先生的企业有效降低财务成本的一种方式。“主办行客户”可以享受到贷款利率上浮部分的折扣优惠,最高可以达到5折。

  刘先生感到受益颇深的还有针对“主办行客户”所推出的客户关怀活动。刘先生说,企业不仅需要“融资”,更需要的是“融智”。尤其是近年来国际国内的经济环境并不明朗,“只有认清大环境,才能做出对企业经营更有利的决策”。银行民生的客户关怀系列活动,定期为“主办行客户”推出各种客户论坛活动,活动涵盖宏观政策解读、中小企业融资技巧、中小企业上市指导、私募股权融资等多个主题,切合中小企业的实际需求,为企业和企业主们提供了智囊和外脑支持。

  

热词:

  • 融资
  • 融智
  • 主办行客户
  • 民生银行
  • 客户分层
  • 白金挚友
  • 企业客户
  • 增值服务
  • 客户关怀
  • 结算账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