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材国际持续亏损 业绩低于预期导致跌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16: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胡飞军

  在固定资产投资放缓和外部经济不景气之下,水泥行业倍感严寒,中国中材集团旗下中材国际(600970.SH)6月30日披露公告称,预计公司2012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减少30%-50%。受此影响,7月2日,中材国际早盘跌停。

  处于水泥行业上游的中材国际,主营业务为大中型水泥生产线建设、装备采购与制造等。

  6月30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公司2012年半年度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30%-50%。2011年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7.38亿元,据此计算公司上半年净利润约为3.69至5.17亿元。

  公司公布的2012年一季度净利润为2.78亿元,同比下降15.1%,因而单独看公司第二季度单季度盈利情况,净利润大约为0.91-2.39 亿,同比下降43%-78%,环比也出现较大下降,低于预期。

  对于亏损原因,公司解释为个别境外总包项目预计产生亏损,需要计提损失,其次,少数项目进度没有达到预期。

  “主要是2008年公司快速扩张,早期一些项目订单的资源利用率没跟上”,比如一些项目缺乏经验、项目管理和人力资源配置上没跟上等,公司预计一些项目要亏损,计提了相关损失,中材国际证券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其实今年订单是较多的,主要是海外一些项目受雨季等影响,进展没跟上,收入确认没这么快,业绩不达预期”,她表示。

  国金证券分析师贺国文则认为,海外经济形势影响了水泥建设市场恢复速度。中材国际不缺订单,但由于海外经济形势不好,部分业主的资金状况影响了订单的有效性和施工的进度。

  因此,水泥建设市场恢复速度变缓,不仅造成公司营业收入总量增速的趋缓,而且造成施工环节整体费用上升,盈利能力下降,正是这种“量价”齐跌的局面,造成公司业绩大幅低于预期。

  中材国际开盘不久就跌停,7月2日,中材国际收于10.39元/股,跌9.97%。

  对于股价跌停,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此前经济形势较好之下,大家也习惯了公司高速增长,现在业绩突然预减较大,大家可能接受不了。”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中材
  • 跌停
  • 亏损
  • 业绩预告
  • 量价
  • 预计公司
  • 计提
  • 水泥行业
  • 博客
  • 证券分析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