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辽通化工定增30亿元投资内蒙古项目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2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辽通化工定增30亿元投资内蒙古项目

  公告主要内容:

  2日晚辽通化工(000059)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7.63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亿元。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承诺按照与其他发行对象相同的认购价格,认购本次发行股票数量的50%,同时认购资金不超过15亿元。

  公告称,本次募集资金扣除全部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向内蒙古华锦化工有限公司增资实施100万吨/年合成氨、160万吨/年尿素项目。

  背景:

  上述项目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乌里雅斯太工业区,项目厂区用地面积50公顷。厂区场地建设条件良好,原、辅材料及公用工程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道路畅通,已具备了“十通一平”的条件。项目建设用地的土地使用权证目前正在办理中。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的煤炭资源十分丰富,储量大于100亿吨的有额合宝力格煤田、高力罕煤田,10-100亿吨的褐煤煤田有乌尼特煤田。煤田均具有埋藏浅、煤层厚、易开发的特点,且结构稳定、开采结构好、适合于综合技术的应用和集约化生产。

  分析:

  根据《内蒙古华锦化工有限公司100万吨/年合成氨、160万吨/年尿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测算,项目总投资81.10亿元,年均销售收入为28.73亿元(含税),年均利润总额6.80亿元,年均净利润5.10亿元(相当于公司2011年净利润8.42亿元的60%)。项目投资利润率8.24%,所得税前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1.77%,投资回收期为9.19年(含三年建设期),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

  募投项目建成投产后,辽通化工将新增规模为100万吨/年合成氨、160万吨/年尿素的生产能力,通过新增以煤为原料的尿素生产产能,将大大缓解由于国际能源价格居高不下,以天然气和油品为原料的尿素竞争力薄弱的问题。同时,本次募投项目建成和投产后,公司的业务规模、技术水平都将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实现并维护股东的长远利益。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辽通化工
  • 煤田
  • 乌尼特
  • 投资回收期
  • 合成氨
  • 证券时报
  • 项目投资
  • 认购
  • 内蒙古
  • 项目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