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时报解读:金禾实业年产5000吨安赛蜜项目达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告主要内容:

  2日晚金禾实业(002597)公告,募投项目“年产5000吨安赛蜜项目”已于近期顺利建成正式投产,目前生产装置运行平稳,各项消耗指标达到设计水平,生产产品合格。

  背景:

  金禾实业主要从事基础化工产品和精细化工产品(食品添加剂)的生产、研发和销售。目前对外销售额较大的基础化工产品包括三聚氰胺、液氨、甲醛、硝酸、新戊二醇、碳酸氢铵等,食品添加剂主要是安赛蜜和甲、乙基麦芽酚。

  安赛蜜具有无热量、不代谢的优点,是中老年人、肥胖人士、糖尿病患者理想的蔗糖替代品。世界糖尿病患者人数逐年攀升,我国的形势也十分严峻,患者人数已经跃居世界第一。从国内市场来看,2006年以前,国内基本上很少有安赛蜜的生产,到2010年,国内产销量达到了14000吨左右,增长迅速。 从国际市场来看,国外生产商纷纷把生产基地转移,国外大部分安赛蜜是由中国进口,未来国内的供应量有持续增长的趋势。

  年产5000吨安赛蜜项目是金禾实业IPO的募投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28360万元。据招股说明书,公司安赛蜜2009年8月从1800吨/年扩产到2010年的4000吨/年, 2008-2010年的安赛蜜产能利用率90%、98%、92%,产销率95%、104%、98%。2010年,公司是全球第二大安赛蜜供应商,2010年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0%,公司安赛蜜产销量已经跻身全球前列。

  分析:

  金禾实业2011年的整体毛利率为14.7%,其中安赛蜜产品毛利为21%,安赛蜜产品收入占主要业务收入比例为8.6%。募投项目投产后,公司安赛蜜产品的年产能提高到9000吨,凸显规模效益,从而导致公司整体毛利率的提高。

  该募投项目投产,一方面提高了公司安赛蜜产品的生产规模,加强公司在该行业的竞争力,同时或有效提升公司整体的盈利能力。但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该项目达产后,安赛蜜产品的价格波动对于公司业绩的影响将更加明显。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安赛蜜
  • 金禾
  • 达产
  • 实业
  • 2010年
  • 证券时报
  • 项目
  • 糖尿病患者
  • 乙基麦芽酚
  • 三聚氰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