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山东中矿第五届中经求是季度经济分析会即将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04: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悉,由东北亚开发研究院产业经济研究所、中经求是论坛组委会主办,山东中矿集团独家冠名支持的 “山东中矿·第五届中经求是季度经济分析会”将于2012年7月22日在北京召开。本届分析会将围绕“产融结合:企业融资新战略与资本投资模式创新”主题,邀请来自国家职能部委与权威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就2012年第二季度经济形势及产业转型发展趋势、相关扶持政策、企业融资等热点问题进行多角度、多形式探讨交流。

  东北亚开发研究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李继凯表示,本届山东中矿·中经求是季度经济分析会将把“经济形势下通胀压力与金融、投资环境新变化”、“企业融资渠道的多元化整合”、“投资政策解读”等作为重要议题,届时将邀请国家职能部委与权威研究机构、投资专家与各界企业家进行深度交流,研讨相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就相关扶持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帮助企业深入了解与把握当前的经济形势与纷繁的国家宏观微观政策,冷静应对危机,决胜未来发展。

李继凯 东北亚开发研究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

  李继凯同时表示,东北亚开发研究院产业经济研究所、中经求是论坛组委会打造的中经求是季度经济分析会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四届,权威的经济形势解读及预测、高端的政策资讯传递、创新的政商学交流模式、务实长效的产业及产业助推效果,受到了领导、专家、企业等各界人士的广大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此次携手黄金行业知名龙头企业——山东中矿集团联合打造“山东中矿·中经求是季度经济分析会”,也是产学研结合“产智结合”的新模式,东北亚开发研究院产业经济研究所将与山东中矿集团长期联手打造旨在解读经济形势、预测发展趋势、助推产业发展、服务成长的一流高端智囊平台。

  山东中矿集团董事长赵金菊女士在首届中经求是季度经济分析会上发言(资料图片)

  山东中矿集团位于山东招远市,属市政府授权经营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集团公司下辖四家全资子公司,以黄金采选冶为主导产业,经营范围涉及旅游业、服务业、房地产业等。公司自2001年4月份运行以来,经济效益平均以每年超亿元的速度递增,从2004年起连续七年位居全国黄金行业经济效益第一位,不仅创造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传奇,也以创新独特的企业文化管理理念,创造出中国企业界的“中矿现象”。 “十一五”期间,山东中矿集团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7项,拥有“湿法冶炼”等国家重大发明专利8项,《黄金矿山循环经济及生态工业关键技术集成研究》项目被评为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环境保护示范工程,先后被授予山东省管理创新十佳企业、山东省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山东省循环经济示范单位、全国黄金行业科技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是中国黄金行业的领跑者。

热词:

  • 中矿
  • 季度经济
  • 经济形势
  • 中经
  • 山东招远市
  • 东北亚
  • 十一五
  • 产业经济
  • 黄金矿山
  • 循环经济
  •